小學生優秀習作:成長,飛翔

我的愛好是唱歌,像小鳥在枝頭盡情啼叫,像蒼鷹在藍天自由翱翔,可是誰的夢想之路是一帆風順的呢?

我國小四年級入的合唱團--那個殘酷又溫暖的大家庭。我原沒學過,唱歌底子不好。捫心自問,剛入團,那會聽我唱歌,就是一種刑法,一種折磨。緊接著快要比賽的合唱團迎來了一個重要的活動,給了我當頭一棒——淘汰。

毫無疑問,剛入團的我被刷了下來,那時我怨恨過,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會被淘汰呢!而更大的打擊還在後面,我陷入了一個惡性循環,不敢放聲唱,甚至不敢來上課,這對我的唱歌學習沒有一點好處,我開始曠課、請假、開小差。不久後,我卻迎來了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儘管在怎么曠課,我也是有自尊心、虛榮心的。而且我依舊熱愛著唱歌,一天我路過一個報刊亭,上面有一本書映著“勿忘初心”,我沉思我唱歌是為了什麼?為什麼?純粹的熱愛。

於是我開始了心酸的練習史,別人毫無顧忌地喝可樂,我皺眉啜著苦茗茶;別人在操場上歡叫,我在鋼琴旁打拍,試譜;別人沉浸在電視劇的幸福里,我在浴室里吊嗓子、品鏇律、浸汗水、濕衣衫。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又考回了我的一生部,成績也很好,不過每次受到表揚,我都以玩笑的語氣告誡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成長,是雛鷹般一次次試飛,一次次失敗,但最後一躍飛上天的鍛鍊!成長,祝飛翔,祝青春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