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屬鼠人住房風水和方位推薦和禁忌

住房風水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內容,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住房方位在哪。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屬鼠人住房風水和方位,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屬鼠人住房風水

屬鼠人五行屬水。喜方位正北,因此,在買房的時候,可以選擇背面水氣較旺盛的房子,比如,現今很多房子都是修建在湖邊或河邊的。

此外,在買房子的時候,樓層與門牌號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生肖屬相的命理五行與門牌號碼的數理五行是相互作用的。而對於屬鼠人來說,比較適合的樓層或門牌號尾數應選1、4、6、9,忌選3、5、8、0,其餘一般。

當然了,房子的朝向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雖然說現今城市裡都流行住公寓,幾十戶人家同住一所公寓,難以確定自家公寓的坐向問題,但對於整個公寓來說,大門的朝向還是很重要的,對於屬鼠人來說,比較適合的大門朝向有:東北、正北、正西,忌正南、西南,其餘一般。

而臥室的方位對房屋風水來說,也是極為重要的,對屬鼠人來說,最忌臥室處在正南方,因為南方在十二地支中屬午,而鼠的地支為子,“子午相衝”,當然不宜正南。

此外,買房看風水,比如,若是需要買房的屬鼠人,正屬於“陽命土相人”,則其五行喜金、水、木,喜方位正西、西北、正北以及正東,喜顏色白、黑、綠,喜數字1、2、7、8、9、0,因此,相信把屬鼠人的命相與上面的資料結合起來,效果會更好。

屬鼠人住房方位

一、屬鼠之人的住宅吉位

要想知道我們屬鼠之人在住宅中的吉位方向,大家首先應該知道的便是這屬鼠人的五行屬性,鼠類因其身形靈活,性格中略帶狡黠,又處於十二生肖中的榜首之位,因而其主體的屬性被確立為陽水,歸屬玄武控制的區域,也就是我們家中的北方。由此而知,我們在進行裝修布局工作的時候,則應該將臥室以及床鋪布置在住宅和房間裡靠北的方位,以此便能夠在最大限度上恢復屋主的身體元氣,保持身體的健康。同時,鼠生肖同樣是陽氣茂盛的一個生肖,因而其住宅環境需要隨時有人氣能夠進入,所以,將住宅選擇在學校以及廣場的附近也是有利於家居風水布局的選擇,能夠更快的在室內蘊養出吉祥之位。屬鼠人居室凶位的規避 二、屬鼠之人的住宅凶位

同樣在知道了屬鼠之人為水相風水之後,我們也能夠更好地避開家中的凶煞位置,防止自己的命途走向歧路。五行之中常講到水來土掩,因而這土相是屬鼠之人的命中剋星,但因為土相為家裡最中央的位置,我們不可能通過房間位置的調整來將其剔除,由此,最好的方式便是利用一些具有風水蘊意的物件來鎮壓這種不良氣息,而克制土性最佳的五行力量便是木屬性。因而,在房屋裝修進行到軟裝配飾的環節時,我們可以在其最中央的房間裡多多擺設諸如花卉盆栽一類的裝飾,或是置入一些特製的木雕擺件,如此便可以更好地壓制這股不利於屬鼠之人的氣息,同時也能夠有效地美化我們的生活空間。鼠生肖之人的特別房屋構局 三、歸於屬鼠之人的特別構局

既然屬鼠之人命中偏好水汽,因而在布局房屋構造的時候,為其添入更多的水景便是最好的選擇。就比如說是在一些別墅裝修效果圖中,我們常會在其花園之中看到游泳池的布局,其便是一項不錯的水景裝飾,能夠讓我們的屬鼠之人得水而旺,更利於事業以及財運的發展。而在空間面積不大的現代居室當中,大家則可以考慮在客廳以及餐廳的斗柜上擺置一些魚缸或是風水輪盤來增添房間中的水汽,並由來引導我們的日常生活。

購買房子的風水禁忌

1、不要買正對大街胡同、道路的房子

正對大街胡同、道路的房子,犯直衝煞。風水學理論認為:房前屋後大路沖,家中定然損老翁,大路直衝不聚氣,人丁日少財運敗,家中男子身體差。

所以最好不要購買。

2、不要買附近有高大建築物的房子

附近有高大的建築物,會阻擋陽氣,使得房子的陽氣不足。而且容易引起財運反覆、敗財、破財等。

3、不要買臨近廟宇寺院、火葬場、墳場墓地的房子。

臨近廟宇寺院、火葬場、墳場墓地的,難免陰氣太盛,久居於此,對人的健康、財運、事業、感情都會有嚴重影響。

4、不要買樓型不好的房子

諸如“U”字型樓、“口”字型的樓、“T"字型樓、“工”字型的樓,都屬於樓型不是很理想的。

風水理論認為:U字樓形如亡字,常出人命案件;“口”字型的樓,四周無出路,不利於發展;T"字型樓,不能藏風聚氣,主居住者財運不佳;“工”字形的樓,主居住者辛苦勞作卻難求富貴。

5、不要買樓前空地太狹窄的房子

樓前空地狹窄細長,就像一條線的,主財富不入門

6、不要買缺角嚴重的房子

尤其是西南角、西北角缺角嚴重的房子,最好別買。

缺角不嚴重的房子,可以通過一些調理方法、吉祥物等彌補;而如果缺角嚴重,超過十平米的,就會對家中男主人、女主人的運勢產生嚴重影響。

7、不要買客廳狹窄的房子。

客廳以聚財為好,太狹窄了不聚財、不聚氣。

8、不要買衛生間位置不吉的房子

廁所為家庭污穢之源泉,如果處於屋子的中心地帶、西北角者,為最大的不吉。而對家中有男孩的家庭來說,廁所位於正東方也為不吉。

西北角作廁所,不利於男主人的事業;房屋中心地帶為廁所,則對全家人的健康都會有不利的影響;家中正東方的位置主兒子,如果此處為廁所,就會影響兒子的身心健康和前途。

9、人口少不要買太大的房子。

房子的大小要和居住者的人數成一定比例,房子太大會消耗人氣,不利於主人的財運。

10、不要買特殊位置的房子

有的房子因為地形等原因,會處於特殊的位置,這種房子一般在風水上會處於不利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