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偏科”哪一門最難補?很多人選英語,學霸卻說這科很頭疼

偏科是每個學生黨都頭疼的問題,畢竟一門科目偏科,就意味著自己的分數平均分會被極大的拉開,因此很多學生黨都在致力於晚上自己的短板,即使不能一下變得很優秀,但也不能顯得太差。

偏科之所以是偏科就是因為這個科目個人理解比較困難,基礎偏向薄弱,花費大量時間,也很難有效提高成績,因此很多學生都感到非常煩惱,那么你知道哪一門科目偏科最難補嗎?小編收集不少同學意見,總結出以下三個最難補的科目,讓我們看看都有那些吧!

一、英語

英語一直以來都是大多數學生頭疼的存在,英語這門課程有些學校從國小起就已經有了,如果當年有認真學習,熟悉各種單詞,積累一定的辭彙,可能學習起來還不算困難,但如果英語基礎存在不足,那么後續的英語學習就非常困難了,畢竟英語所需的辭彙量是非常大的,光是積累單詞辭彙,就需要花費我們大量的時間,因此很多學生都覺得英語是最難補的一門課目!

二、數學

數學偏科也是一件非常令人頭疼的事情,畢竟數學的學習也是非常講究基礎,還需要有一個邏輯清晰的思維,來幫助我們理清各個公式之間的邏輯關機,如果我們的邏輯思維不足,即使強行將所有公式都記住,也會出現公式變換,就不從下手的情況出現,學習數學需要進行大量的解題破題,並深入理解各個公式之間的邏輯關係,因此數學的短板彌補也非常困難。

三、地理

地理這個科目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存在,懂得同學可以迅速理解各個知識點間的邏輯關係,而不懂的怎么學習也沒用,即使我們將所有知識點都背誦完畢,也無法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多學霸地理成績也不是很好,就是因為缺乏空間想像力,無法將各個知識點很好的結合併理解,因此即使是學霸也對地理感到非常頭疼。如果我們可以結合地圖進行學習,相信還是可以找到相應的學習技巧,並彌補起來,但初期的學習肯定很痛苦。

本文編輯:小Z

(本文章圖片均來源於網路,侵聯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