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祖父的小說書籍推薦:《馬提與祖父》

《馬提與祖父》

推薦閱讀

分享人:xx學堂 吳翠珍老師

主要內容

我的爺爺雙目緊閉,面色慘白,躺在床上動也不動。親友們圍繞在旁邊,淚流滿面,但是,七歲的孫子馬提卻沒有哭。就在馬提望著天花板上的蒼蠅胡思亂想之際,突然聽見爺爺開口邀他去散步。於是在虛幻與現實的生死交界處,馬提與祖父展開一段奇異的旅程:他們一起漫步田野,用褲子口袋抓魚,捕獲半黑半白的小馬——小搗蛋,穿越高高的向日葵林,尋找海盜遺留下來的寶藏······

我的在這次奇異的遊歷中,爺爺不斷縮小,先從正常高度縮小成跟馬提一樣高,再縮小到馬提的腰際,最後,爺爺讓馬提將其吸到鼻孔里,從而進入了馬提的身體。這個溫馨明亮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所愛的人並不會真正死去,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作者簡介

作者:[意]羅伯托·普密尼

我的當代傑出的義大利作家,曾經做過教師、演員等與孩子密切相關的工作,因而其作品語言鮮活、極富想像力。其得獎的作品屢次被翻譯成英文、法文及西班牙文。

分享人閱讀感受

我的爺爺是在最後的散步和玩耍中漸漸變小和消失的,馬提也在這最後的玩耍和珍惜中明顯長大。在這個故事裡爺爺的天空總是晴朗的,馬提的天空總是開朗的,我閱讀的心情也分外燦亮。

習作借鑑

(一)心理描寫十分精彩。

(二)敘事角度新穎奇特。用文字構建一個個畫面,不同角度詮釋沉重的話題,易於接受、理解。

爺爺精彩語錄

推薦理由

本文作者: xx學堂

公眾號:xx學堂兒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