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住在山腳下

:其實幸福可以很簡單,追尋內心的想法就是幸福,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我願意住在山腳下》。

如果可以,我願意住在山腳下。

就在離山的不遠處,親自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屋子,屋前有一個不大的花壇,裡面種滿了碩大的葵花,稚嫩的滿天星,我親手漆的木門,是清澈的天青色。

家園不需要很大,但處處需洋溢著主人的愛與快樂。

或許還會養一隻通體雪白的小狗,一頭眼神溫柔的小羊或是一群毛茸茸的,連路都走不穩的小雞或是小鴨。一塊不大的耕地,等著我播種下希望。

安靜的時候,閒來無事的我也許就將一架葫蘆,幾株豆苗,幾棵青菜植入這沉寂許久的土地中,期待著又一場茂盛蔥蘢,屋檐下,種幾株最愛的茉莉,盼它長成一夜夜的幽香。

夏夜,坐在屋旁的鞦韆上,輕吟一首歌,或是思緒飄向遠方,想著許久未曾見面的友人,或是赤著雙足,毫無束縛地漫步在溫暖潮濕的泥土上,鼻腔里充溢陌生的土腥味,但卻那樣好聞。踏著那堅實的土地,踏著那落了一地的星光碎片。

我會在掛了帳子的床上放上幾本年代久遠的書籍,在寂靜的夜裡念幾首詩歌,撫著那微卷泛黃的書角,懷著純真的心,享受著年年歲歲的平靜。

每天,走去山澗的泉眼打水,在路旁采一把對著陽光笑得燦爛的野花,或者坐在一條小溪邊,聽它叮咚作響,暮地想起一首詩歌。

“山中的夏日純樸

牧場上的花

古老的庭院微笑

山溪幽暗的喃喃聲 講起找到的幸福”

也許幸福本身就是如此。

如果可以,我願意住在山腳下。有自己小小的屋,有自己小小的天地。

公眾號:中學生優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