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托福考試解析之三:閱讀

文章詳情:

人類學:第一批到達北美的人的途徑(有張圖)目前記得有兩種假說:a.白令海峽路橋猜想 亞洲人在約1萬年前的冰期到達美洲,從美洲北部甶於狩獵原因(great games)向南一路發展,這個發展過程是十分迅速的,先後有 Clovis和其他的人種以及一些Caves做支撐; b.二學說:懟白令海峽的猜想,由一個叫Paul的人在20C60S提出的,他認為在加拿大 北部和阿拉斯加沒有發現12k年左右的遺蹟,所以不可能是從北往南的。後來,Paul有一眾擁護者來發展他的理論.有 人說在一個島上發現了原始居民的遺骨,同位素測定發現他們大概有11520xx年,主食為魚和海洋晡乳動物。一些人說他們不可能游過去,所以是有boat,有了Boat,也就解釋了

生物學:寒武紀大爆發20xx-09-05原題

天文學:火星上水存在的證據與猜想火星上曾有水,因為有河道,三角洲及河流蒸發剩下的鹽分為證。科學家想要測定火星上水存在的時間,於是有了幾種假設方法a.radioactive測定,需要先進的實驗室b.通過與月亮上的隕石坑的密度對比研究,推測出火星上的c.太陽暗淡理論,參考TP022L2,不再詳述d.水在岩石圈裡面形成的,就是包裹在火星的地殼之中,外冷內熱。有個地方提到了夏威夷火山和冰川下面水的潤滑作用,忘記在哪一段了。

氣象學:為什天氣預報不準(不是按段落寫的)a天氣預報是基於公式和數據而進行的大數 據處理,數據監控智慧型監控現在,不能預測未來,涉及地形等地區特殊因素b.—些監控僅監控局域,而不監控全球,因為監控全球數據太大c.人口稀疏地區如高緯度地區和海洋地區的監控比較少,現在有了人造衛星,可以幫助收集數據d.局域小氣候帶來的影響,如lake等e.考慮不到的小因素會逐漸擴大,形成主導因素

青蛙的叫聲:青蛙聚一起croak為了吸引異性(female會選 bigger的因為valid offspring,儘管青蛙一起叫 但是他們會聽周圍的來in turn想辦法從中脫穎而出,bigger的一般voice會de印,最後一段還說了幾個croak的功能比如表示封intruder的生氣,表示female不想接受male等等)。還可以防禦predator之類的

小孩子有幾個發展時期:第一個時期只會做動作,第二個時期能使用東西,然後開始懂得比喻,再開始社會化之類的。pretend加入community還有對幫助他們解決emotional conflict之類的

應該是白堊紀Cambrian revolution冰川期,還有古近紀paleogene.還有一個什麼紀之間,大概講了二氧化碳和溫度的變化和海上某類生物的滅絕的之類的。葉子通過背後的一什麼孔吸收CO2..,通過這個孔的密度能夠判斷那時候的CO2含量還有氣溫,本來甲烷什麼的是凍起來的飄在水面上,然後它解凍了到海底釋放出大量的熱量然後導致海底生物滅絕,還升高到空氣里,額導致氣溫升高

獅子的分布。獅子在更新世晚期,大概一萬年前廣泛分布於非洲、歐洲、亞洲甚至美洲,但在有歷史記載的時代只見於非洲海岸、南部歐洲和西南部亞洲,這是為什麼?首先獅子作為一種頂級的捕食者其數量就不會很多,根據熱力學定律,食物鏈越頂層的生物數量越少。其次是一萬年前氣候變化讓許多草原變成了森林,導致獅子的棲息地消失。古典時代在歐洲,人們還有很多對獅子的記載,薛西斯的軍隊在入侵希臘時曾受到獅子的襲擊。亞里士多德也曾記載過獅子。羅馬人把許多獅子從非洲送到羅馬。亞洲的獅子是如何消失的還沒有定論。可能也是因為氣候變化,也可能是因為獅子跟牧人發生衝突。但總的來說獅子從亞洲西南部消失了。印度有少量的獅子適應了叢林的生活而存留下來,這部分獅子因為人類的壓力尤其是火器的使用而逐漸消失,最後一部分殘存在印度的一片森林裡,這片森林是一個貴族的私人獵場。當他發現獅子只有很少幾隻的時候他禁止了打獵,這使得最後有兩三百頭獅子存活至今。

歐洲北部的農業。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的土壤含水量高而肥沃,但是很厚很硬難以耕種。中世紀人們採取了一系列改進技術使得當地的農業生產超過了地中海沿岸成為主要的穀物產地。第一個改進是重犁,這種犁可以深耕翻土讓土地變得可以耕種。其次是水力驅動的磨坊,用來研磨穀物並逐漸遷移到造紙等其他工作。某種從東方傳來的轅充分發揮了馬的力量,再加上馬蹄鐵的使用讓更可靠有力的馬代替笨拙緩慢的牛成為了主要的畜力來源,解放了人力。更高級的農業技術是輪作,把一部分土地拋荒以恢復肥力。更進一步發展出三分輪作,把土地分成三份,其中一份拋荒一份種植穀物一份種植豆科作物(猜的)來保持地力。

火星上有水么?火星上有很多證據例如溝渠、沉積物、三角洲證明其曾經是有水的。測定火星表面的年齡有兩種技術,一種是放射性元素衰變,但是我們目前沒有火星土壤的樣本。第二種是假定星體遭到小行星撞擊的機率恆定,隕石坑的密度同其年齡成正比。這個比例根據月球的表面已經得到了。調整之後適用到火星上的結果是水存在於在火星形成的早期。於是就出現了一個悖論,因為那時候太陽溫度很可能比今天要低2到3成,但是水又要保持液態,那就是比今天要溫暖。於是有科學家提出一個理論,就是水可能是在冰面之下保持液態。就好像今天在夏威夷有的熔岩會在岩石外殼的保護下流淌。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目前已知最早的化石出現在34億年前,是某種現在也還存在的生物的化石(我猜是硅藻)這種生物棲息在淺海岸邊,並且有多種類型,每一種都對應某種不同的環境。並且已經是進行光合作用的自養生物。這說明生命出現會比34億年還早,可能會在38億年前的冥古宙。目前唯一的那時候的化石是一種變質岩,其中能找到生物特徵的碳,有的人批評說這種碳可能是後來進入岩石的。作者認為在之前漫長的時間裡合作有機物在隨機的化合,也是有可能的(這是一個題,我是這么理解的)

微信公眾號:純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