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下半年保險代理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公告

  關於2006年下半年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基本資格紙質考試有關事項的公告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監管局

關於2006年下半年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基本資格紙質考試有關事項的公告

粵保監公告[2006]124號

現將2006年下半年廣東省(不含深圳,下同)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基本資格考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考試承辦單位

2006年下半年廣東省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基本資格考試採取紙質考試和電子化考試兩種方式。紙質考試由廣東省保險行業協會及其各地市保險行業協會、辦事處承辦。電子化考試由廣東省保險行業協會電子化考試服務中心承辦。兩種考試題型相同、難度相當、結果具有同等效力。

二、報名事項

(一)報名條件:年滿18周歲,具有國中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

(二)報名時提交報名表、本人小兩寸正面免冠同版近照三張、身份證或身份證明材料以及學歷證明複印件,並繳納考試費60元/人。

(三)報名時間:(見下表)

圖表略,詳見本報。

注:珠三角地區包括:廣州、佛山、中山、東莞、江門、惠州、珠海。

注:港澳台人員只能在廣東省保險行業協會電子化考試中心報名參加紙質或電子化考試。

(四)報名地點:見下表。

三、考試事項

(一)考試時間:

每次紙質考試時間為上午9:30至11:30;

(二)考試地點:見核發的准考證。

(三)考試參考用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的《保險基礎知識》(2006年版)和《保險中介相關法規制度彙編》(2006年版)。

(四)命題範圍:從2006年7月1日起,代理人考試的命題範圍將做有關調整,請各考生到中國保監會網站或各報名點查詢相關內容。

四、成績發布方式

(一)考生在試後可傳送移動手機簡訊128××到09500定製成績(注:××為準考證號碼,下同)。

(二)考生在試後15個工作日後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成績:

1、傳送移動手機簡訊128××到09500。

2、集體報名的由所在保險公司公布成績,個人報名的由報考點公布成績。

(三)筆試成績疑問諮詢電話:020-87636091。五、資格證書的領取

(一)在每次考試結束後第30至50個工作日內,集體報名的考試合格者由所在公司統一到報名所在地行業協會或辦事處領取《資格證書》,個人報名的自行到報名所在地行業協會或辦事處領取《資格證書》。(二)《資格證書》工本費5元/本,在領取時繳納。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