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崗位培訓認證項目啟動

  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崗位培訓認證活動日前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活動發起者為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與中國企業聯合會。在項目開展期間,雙方將通過行業組織培訓認證有效提高企業會員及相關單位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素質。

據介紹,該認證的宗旨是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一整套培訓、考核和資格認證體系,建立起有利於安全生產管理人才培訓和成長的機制,促進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的持續改進,提高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水平和技能,為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崗位人員後續教育提供培訓服務,為其持續提高並表明職業水平提供有效途徑。

認證培訓對象包括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部門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其他相關專業人士,通過專業考試後將頒發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頒發《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崗位(主要負責人、部門負責人、管理人員)認證培訓合格證書》和中國企業聯合會頒發《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崗位(管理員、經理、總監)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