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學畢業生的經歷,讀完淚流滿面

我現在信奉一句話,拔苗不能助長,但壓苗卻絕對可以。那時所面對的壓力是無法用語言表述的,舉個簡單的例子,上萬名受邀賓客的名字必須反覆確認並列印成桌簽,同時,還需要確認外地賓客的航班和入住信息,這已足夠讓人瘋狂,作為邀請來的嘉賓,在桌簽上,他們的名字絕對不能有一個字母的錯誤,當然,客戶的嘉賓名單還總在變動,不到晚會開始,誰又知道哪位嘉賓會臨時不來,或者臨時想來呢?而這,僅僅是屬於整場晚會最不起眼的一個小環節——嘉賓邀請所需要承擔的工作。幸好,負責這個工作的人不是我,其實,現在我還是這樣想。在這樣壓力下,我學到了如何操辦一台真正的晚會的幕後流程,並瘋狂的想要將這些存在我的記憶里。

晚會結束時,我們連抱頭痛哭的力氣也沒有了。客戶一一上來向我們道謝,握手,歡笑。然後,我們坐在地上看著搭建工人撤場。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leader同學站在一邊發獃的樣子。

經過了這場戰役,我漸漸入行,慢慢也可以獨立做一些小項目,似乎也沒再接到什麼投訴。在客戶面前不再緊張和膽怯,敢和他們大膽的討論並招待他們吃喝玩樂,也學會了和vendor們討價還價,吃拿卡要……我漸漸脫離了月光的窘境,開始向家裡匯錢,並開始考慮買房買車。

後來3個ae結拜了,分別是80,81和82年人,我是老三,共患難的感情是真的。我們一起做大項目,單獨負責的小項目上也毫無保留的提供幫助。至今我都無比慶幸,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東西,並不只是讓我快速的成長,還有在其他任何工作中都不能帶給你的,將同事變成你的至交兄弟。直到現在。我在現在公司,有個30多萬的小活,發給“大哥”去做,他居然為了讓我能向客戶交個漂亮差,在成都盯了3周,他現在已經是am了,頂著公司那邊的壓力,公司那裡認為他放著一兩百萬的活不管,跑成都去盯一個30多萬的項目,簡直不可理喻。可他說,因為那是我發給他的活,他一定得給我乾好嘍……

基本上,我的經歷就到這裡了,今年年中,有獵頭給我打電話,讓我去我現在的這家公司,因為有一個eventmanager的空缺,月薪16000,可以帶一個4人的team。其實,在畢業了三年後,接到獵頭的電話已經是家常便飯,大部分我都會禮貌的回絕掉。但那個電話不同,因為在展覽公司時我曾經與這家公司合作過幾次,在同類公司中或許能排在世界的top1,至少我與我的同事現在還是這樣認為的。作為我原來所在會展公司的甲方,我一直想去,甚至成為了我的一個夢想,因為他能讓我接觸到行業內更上層的建築,市場部門的決策層面,於是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跳槽了,儘管我換過很多工作,但真正意義上的,光明正大跳槽,這是唯一的一次。

房子是開春時開始裝修的,現在也住進來有兩個多月了,還在付著按揭。車子買了快一年了,跑得不多,21000多公里,上月剛做過保養,我喜歡越野車,可又燒不起油(北京油價太貴),於是買了輛小的rav4,雙門,不實用,純用在周末有空時出去玩。

我有了個新女朋友,在我在會展公司最累的時候,她一直陪在我身邊,像個小孩子似的,總讓我想要保護她,時間不長,才一年半,將來……不知道……

現在很多人說我跋扈,我想,那是自信,這種自信是經過挫折和壓力無情的摧殘後重新發芽長成的參天大樹,不會再被輕易摧斷的東西。有些人說我陽光,陽光是因為我已無所畏懼,即使面對再大的難題,我也敢笑著對客戶說,沒問題,交給我來解決。實實在在的東西。

我感謝那段不堪回首的時光,儘管現在我還是不願提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