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微電影推薦:《老男孩》

基本信息

編輯 《老男孩》是11度青春系列電影之一,由肖央擔任導演、編劇和主演,影片於XX年10月28日中國首映。

影片講述了一對痴迷麥可傑克遜十幾年的平凡“老男孩”重新登台找回夢想的故事。

中文名老男孩外文名the bright eleven - old boys其它譯名11度青春之老男孩出品時間XX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導 演:肖央

編 劇:肖央

類 型:劇情

主 演:肖央,王太利,韓秋池,於蓓蓓,張末,顏隆,宋金岳,賀敬東,李衛東

片 長:42分鐘

上映時間:XX年10月28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色 彩:彩色

劇情簡介

《老男孩》主人公之一肖大寶在學生時代是一個流氓頭頭,曾經欺負過包括王小帥和包小白在內的很多人。但是因為肖大寶和王小帥有著相同的音樂夢想,便在日後成為了朋友。在學生時代,他們酷愛麥可傑克遜,並因為模仿麥可傑克遜成為校園中風靡一時的“偶像”。與此同時,另外一個主人公王小帥的感情生活也經歷了一些曲折。一個名叫郝芳的胖女孩一直在暗戀著王小帥,但是王小帥卻深深喜歡著校花。時間就像流水,一轉眼20多年過去了。此時的肖大寶成為了一名蹩腳的婚慶主持人,而王小帥則成為了一家理髮店的小老闆,並且娶了當年的胖姑娘郝芳。他們就這樣過著平淡如水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肖大寶在街上開車的時候,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刮到了別人的車。這個車主的保鏢就要找肖大寶麻煩。正巧,這時這輛車的主人出現了,他就是肖大寶的高中同學包小白。此時的包小白已經非比尋常,不再是當年受肖大寶欺負的小混混,而成為了一名電視製片人,還娶了當年的校花。老同學嘛,所以不再追究肖大寶刮花車的責任了,還給了肖大寶一張名片,並告訴肖大寶說,如果想繼續自己的音樂夢想,可以去他的節目“歡樂男聲”。

一次在王小帥家吃飯的時候,肖大寶提議要去嘗試一下,結果卻被王小帥和郝芳堅決的否定了。但是,在過後的一段時間裡,他們的工作都有一些不順,正是生活中的不順激起了他們對於夢想的渴望。於是兩人決定去參加包小白推薦的“歡樂男聲”的選秀活動。王小帥的妻子郝芳最初是不同意的,但是在看到丈夫深夜起來練舞蹈之後,看到他們對自己的夢想執著的精神之後,終於決定支持他們了。比賽的時候,雖然全場只有郝芳一個人為“筷子組合”加油,但王小帥和肖大寶仍舊認真地跳著他們熟悉的麥可·傑克遜的舞蹈。幸運的是,兩個人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們進入了複賽。前面曾經提到過,肖大寶和包小白曾經有過過節,並且至今仍然念念不忘。所以身為製片人的他便暗示評審要在下輪比賽中淘汰年紀又大又不符合潮流的“筷子組合”。複賽要求選手要演唱自己的原創歌曲,於是一首描寫了青春歲月的電影同名主題曲《老男孩》應運而生。這一首歌曲,出現在電影的最後,在歌聲響起的時候,畫面轉移給了他們的高中同學。如今的他們身在四方,做著各種各樣不同的工作,過著千差萬別的生活。相同的是,在這首歌響起的時候,他們都留下了眼淚,包括現場的觀眾,郝芳,校花,也包括包小白。雖然他們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這樣一場夢還是被包小白打破了,就像預期中的那樣,他們最後還是被淘汰了。雖然他們不得不回到原來生活的軌道上,肖大寶仍舊在做著他那蹩腳的主持人,王小帥仍舊在做著一家理髮店的小老闆,但是他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