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的四部經典勵志電影推薦

1.《叫我第一名》

上映日期: XX-12-07

同樣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特殊群體的奮鬥故事.

這是一個在國人看來跟羊癲瘋病症差不多的病人卻奮發向上的故事,影片最大的感人之處在於這個沒法控制自己不斷發出可笑的怪笑的男人在步入社會之後飽經打擊卻從不放棄,最終成為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一個非常棒的教師的...他在幼時就看到了跟他同樣患有妥瑞症的患者們跟社會隔離的可憐景象,他們沒法控制自己的神經,躲藏在醫院裡也同時放棄了步入社會,走向陽光的道路,但主人公在母親和充滿了好心的國中校長的幫助下,找到了自己的尊嚴和向上的心!

推薦理由:影片真實生動的告訴觀眾,卻顯的人生並不可怕,樂觀的面對人生,永不放棄,成功一定不會遙遠。

2.《弱點》

上映時間:XX年11月20日

今年奧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領銜主演,幫助她獲獎的就是這部感人至深的《弱點》,從開始的寒風中瑟瑟發抖的16歲的黑大個孤兒到結束的在球場上縱橫的當紅球星,影片一點一滴的講述了一個充滿了愛與希望的故事.

影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充滿了溫情的角色,一個滿懷愛心與責任的母親,她收留了從來沒有睡過自己的床的麥可·奧赫,這個可憐的輾轉於收養家庭的自己兒子的同班同學,為他安排房間,為他買車,為他做飯洗衣,甚至為他請來專門的家庭教師和幫助他走上職業的運動員道路,她不是親生母親卻勝似親生母親,她給了這個可憐的只見識過毒品,黑幫和貧困的孩子家的溫暖,不求任何的回報···她如一個女神一般的出現,從此改變了麥可的一生。

推薦理由:這是一部跟運動沒多大關係的運動勵志電影,這是一部溫馨的家庭電影,這也是一部充滿了母性的仁慈的電影!

3.《當幸福來敲門》

上映日期:XX年12月15日 美國

大愛的威爾·史密斯父子的聯袂出演,同樣是一部真人事跡改編的動人故事!

一個顧家男人的奮鬥辛酸史,一個完完全全的傳統勵志片,一部講述美國夢的電影……在最困難的時候,父子兩個相依為命,父親仍然不停的告訴兒子要保護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就是在父子中這種互相扶持,互相深愛的淡淡講述中讓人感到濃濃的感動,讓你想起自己家庭的溫暖,絕對的大愛-父親的深愛!

當然演員真人父子的演出也使影片增色不少……

我是第二遍才看完的,第一遍時沒看下去,主要是當時沒有靜下心來……

推薦理由:感人至深的影片內外的真人父子的追逐夢想的電影!靜下心來,慢慢欣賞,不容錯過!

父子在籃球場——“別讓別人告訴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去捍衛它”

“那些自己沒有成材的人會說你也不能成材”

“我生命中的這個階段這個很短的階段叫做幸福”——成為了經紀人

4.《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上映日期:英國 XX年8月30日

XX年引起轟動的電影,知名度太高,沒看的人推薦看看~

這節引用豆瓣上的評論-文字頗具王小波精神的專欄作家連岳說:“如果你春節不幸到只有兩個小時的假期,那就看這部電影。”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在一個充滿泥污的現實世界中,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極致的愛情故事:第三世界的貧民窟,森嚴的階級,懸殊貧富分化,時代的變遷的大背景下,充斥著成長與現實,暴力與不公,黑幫與性,青春與荷爾蒙,謊言與背叛,還有,最後的愛情童話。

推薦理由:這是一部誰也不會去批評的好電影,高三時老師上課時給我們放的,那時我們內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