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女性勵志的電影電視劇

勵志電影

1、友情:《牛仔褲的夏天》

寫女性友情的電影真的太少,很多影視劇也有涉及到,比如《香樟樹》、《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電影有《末路狂花》、《刀馬旦》、《花與愛麗絲》,但第一部大家關注的是女性與男權社會的較量,第二部還是女權,第三部的友情本來很單純,但冒出個男同學就把局面弄得很複雜。難道女人一聚會就是女權?女性之間的友誼比異性有誼還難?還是真的缺少這樣的題材?最後選定的這部比較滿意。

推薦理由:女生之間的友誼也是有力量的。女性友誼的深厚和默契也能讓人產生滿足感和幸福感。

2、初戀:《情書

很多電影講初戀,但《情書》的敘述方式與含情脈脈的溫婉卻讓人記憶深刻。初戀總是很巧合,很純粹,很深刻,又無法挽回。初戀的情書不一定就是文字,就是誓言,就是愛,也可以是可以交流的符號、圖片和纖纖細發或者指紋。總之初戀的青澀和溫情流淌不盡,細膩唯美典雅是《情書》的特色。

推薦理由:女生對於初戀都抱著美好的幻想。如果期待初戀或正在初戀,看看別人怎么玩初戀,珍惜眼前人以防後悔,初戀不如意的只好羨慕一下別人美好的初戀了。對於正當的愛情,情書總是有益的催化劑。

3、孤獨:《天使愛美麗》

天使似乎是個完美的稱呼,正是這種完美的風格里預示著某種殘缺。當然,生活原本就沒有完美。影片用一種浪漫詩意又誇張的方式敘述一切,漂亮的女主角,明快的色調,放大的細節,其實隱含著小憂傷。人的孤獨感無孔不入,即使富足的物質亦不能填補。

推薦理由:片中的法國式幽默、創意以及敏銳洞察力,都是女生們喜歡和容易理解的。生活現實又充滿理想。人人都會經歷孤獨,女生青春期的孤獨更加明顯,如何利用孤獨,享受孤獨?如果女生們像艾美麗一樣掌握了孤獨,不就是掌握了幸福嗎?

4、堅強:《隱形的翅膀》

XX年我們說了太多的“堅強”,《隱形的翅膀》唱了千遍。無論是奧運開幕式上的芭蕾女孩,還是各種原因致殘的同胞,他們承受比常人更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負擔,但他們的堅強總讓常人動容。電影《隱形的翅膀》的女主角也是如此,當她在電視節目中用腳趾夾住毛筆在紙上寫出挺拔方潤的楷書時,沒有人不讚嘆的。有這部由真人事跡改編的電影去詮釋堅強,或許更有說服力。

推薦理由:看看身體殘缺但精神健全的女生如何自強不息、與生命抗爭。不要只是感動。

5、成長:《千與千尋》

相信大多數女孩都是一邊看卡通片一邊成長的。歷數全世界的卡通片,為女生量身定做的卡通片真的不多,而看過宮崎駿動畫的人們一定不會認為這只是給小孩子看的東西。《千與千尋》可以說是宮崎駿的巔峰之作,傾注的精力可想而知。影片主要講述一個叫千尋的9歲城市女孩與父母迷失在一個神隱的國度,父母被魔法變成了豬,女孩便一個人開始在這個奇幻國獨立成長之旅……您一定會折服他的想像力和奇幻程度。

推薦理由:獨生女的優越感可能讓女生們成長遲緩,但如今的現實社會使得女生不會比男生得到更多好處。她跟男生同樣會遭遇困難和逆境,甚至女生會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會得到相應的好結果。這部片可以給女生信心和勇氣,鼓勵女生在面對陌生環境發揮潛能贏得挑戰,女生的潛能無限。

勵志電視劇:

1.《女人不哭》

《女人不哭》講述了一個弱女子從艱難中爬起,歷經艱辛成長為一個名企業家的故事。這是一個女人奮鬥的傳奇,這是一個屢敗屢戰直到最終成功的經營傳奇,經營的不單是子君的酒店,而是她的人生。

2.《女人無悔》

《女人無悔》,國產電視劇,主要講述孤兒石惠艱難創業的奮鬥歷程與感情史。《女人無悔》演員陣容超強,而幕後的創作班底更是水準一流,其中導演林健龍是執導女性題材作品的頂尖高手,《女人不哭》、《雪在燒》、《笑著活下去》這幾部去年在全國不少地方成為收視冠軍的女性題材大戲,都出自導演林健龍之手。

3.《女人的顏色》

《女人的顏色》《女人的抉擇》顧名思義講述了一個深陷困境的女人在人生的三岔口上作出重大選擇的故事。主人公用她波瀾起伏的人生經歷告訴女人們:正義永恆,真愛不滅,只要有勇氣,勵志永不晚。

4.《鳳穿牡丹》

主要講述了戰亂紛飛的民國初期,蘇州刺繡世家郁府和北平紡織望族霍府兩大家族,圍繞“鳳穿牡丹”刺繡秘技傳承與超越展開的一場爭奪。在經歷了興盛衰落、聚散紛爭、家國變遷後,兩家人終於放下恩怨,領悟出了“鳳穿牡丹”大愛的真諦。

5.《母儀天下》

《母儀天下》講述的是皇后的事跡,一個女人智慧的電視劇。

6.《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是一套XX年由韓國首爾廣播公司製作及播映的大河歷史劇。

7.《奶娘》

8.《鎖清秋》

9.《總務二科》 日劇

在日本,大型機構必有一個部門,負責派發、更換廁紙、換日光燈等工作,簡單來說就是雜務,而這個雜務部門的名稱為:總務二科。電視劇《總務二科》獨闢蹊徑的講述了,六位女職員因不同原因被貶到被稱為“女性墳墓”的總務二科之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10.《紅十字方隊》

《紅十字方隊》女性奮鬥的勵志傳奇電視劇

11.《杜拉拉升職記》

《杜拉拉升職記》是作家李可創作的一部現當代小說,被譽為白領女性的職場寶典,講述了都市白領杜拉拉從一個默默無聞的職員,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長為一個企業的高管的故事。

12.《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