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勵志電影推薦

在如今這個體育運動風行的年代,籃球運動的推廣更是推向全國,由於受美國nba的影響,中國的籃球氛圍越來越濃重,在此推薦10部籃球勵志電影

01.《籃板球》(rebound)

劇情介紹

在輸掉一場大學聯盟比賽、威望徹底垮台之後,籃球名教羅伊·麥考密克(馬丁·勞倫斯)面臨著信任危機。同時,羅伊向來的火爆脾氣也讓人倍感頭疼,聯盟要求他表示出順從和屈服才讓他重新執掌球隊,不服的羅伊只好等待法庭來裁決。羅伊等到的裁決結果是一份來自高中球隊"熔煉工"的潦草傳真。這次輪到他這個教練降級了,任務就是執教一隻屢戰屢敗的高中球隊。儘管羅伊本人十分不情願,但是他知道這一次只可成功,不許失敗,因為成功才能幫他挽回點顏面,重新回到原來的職位。

但是當羅伊真正開始執教這支隊伍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當初他的構想是多么的天真和簡單。教慣了大學專業隊的他發現這些高中生似乎對籃球根本就沒有什麼概念,他們基本上沒掌握多少運動技巧,對籃球的基本理論知識也是一無所知,完全是野路子出身。他的第一堂課時看著孩子們輸掉109分,而且似乎這還不是最壞的。

羅伊只能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教起,過人、搶籃板球、漏球、投籃,他似乎帶給這個球隊很多魔力,熔煉工球隊也在他的帶領下越打越順,而羅伊也在教授這些孩子的過程中體會到了籃球帶給他的那種久違的快樂。

02.《光榮之路》(glory road)

劇情介紹

劇情:籃球場上的奇蹟

受訓於籃球名人堂教練,兩度奧克拉荷馬州籃球運動員,大學期間得到全額籃球獎學金,全州最好大學球隊的隊長,大學籃球聯賽的mvp,唐·哈金斯(喬什·盧卡斯)的運動生涯足以讓他聲名顯赫。在退役成為教練後,他率領的高中球隊在198場比賽中贏了157場,率領的大學球隊贏球場次總數占據歷史第四名、甚至獲得了11次季後賽冠軍...

所有這些記錄已經讓他穩步跨進籃球名人堂,然而,真正讓哈金斯成為同時代最偉大教練之一的,卻是1966年美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的經典戰役--率領最不被看好的平民隊伍、實力很是平庸的隊員,甚至是全輸的對戰紀錄,身為白人的年輕哈金斯率領歷史上第一支全黑人球員組成的德州西部大學隊,在種族歧視之風盛行的年代擊敗另一支全白人球隊勇奪籃球聯賽冠軍。從此,美國籃壇翻開了嶄新的篇章......

03.《卡特教練》 coach carter

劇情介紹

本片根據1999年對於卡特教練和他的常勝不敗的籃球隊的新聞報導改編,薩繆爾·傑克遜在劇中飾演頗具爭議的卡特教練。

里奇蒙高中籃球隊原本從未在任何比賽中獲勝過,是一支屢敗屢戰的隊伍,這一切在卡特執教之後發生了變化。他相信這支隊伍在他的帶領下可以成為最優秀的籃球隊,所以他要求隊員和他簽訂一個協定,約定如果隊伍不團結或是成績不佳就不再繼續參加任何比賽。在他的帶領下,這支隊伍開始走上了上坡路,最後成為無人能敵的長勝王。但是在1999年舉行的國家錦標賽上,隊員們的表現卻十分不盡人意,這讓卡特教練沮喪不已,他真的關閉了訓練館,禁止隊伍繼續參加任何比賽。此舉引起了極大的反響,他一時成了大眾議論的焦點,有人讚賞他視籃球為生命的品格,但更多的人對他的舉動表示不解,甚至是批評。

04.《神犬巴迪》

一次偶然的機會josh發現他的愛犬巴迪喜歡玩籃球,並可以用嘴將球頂進籃筐,巴迪的“快樂籃球”給了josh啟示:享受籃球的快樂才是真諦。一天,巴迪闖入籃球場,在觀眾面前展示了它的絕技,立刻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最後在一次比賽中,校隊損兵折將,神犬巴迪臨危受命幫助校隊打贏了比賽。好萊塢拍過許多以寵物為題材的電影,比如《精靈鼠小弟》、《101斑點狗》等,既叫好又叫座,但中國這種題材的電影並不多,實為憾事。

05.《印第安納人》

劇情簡介

影片以50年代為背景,講述一個籃球教練的故事,金哈曼作為美國印第安那夜睛所高校的籃球隊教練,他只有最後一個機會,金哈曼面對雙重挑戰:既要令該校的球隊在金州比部賽中奪得錦標,又要挽回自己作為籃球教練的聲譽。

教練(哈克曼飾)當了XX年海軍後,轉到高中任教。接手64位剛入學的隊員後,他們通過努力成為印第安納州高中聯賽冠軍。本片改編自發生於1952年的真人真事,那一年米蘭高中隊歷史性地獲得了印第安納州的聯賽冠軍。

06.《日落公園》

劇情介紹:

這是一部籃球文化色彩極濃的電影。故事的主人公對自己的生活狀態都不滿意,孩子們尤其如此,他們的生活充斥著viper、暴力以及不求上進的鄰居。這甚至讓他們喪失了奮鬥的信心和生活的希望,惟一一值得他們去做的似乎是討女孩子們的歡心,但籃球改變了這一切。

這是一個催人上進的故事!雖然結局不是好萊塢式的大圓滿,最後的三分球雖然沒有成功,冠軍也沒有得到,但為籃球而執著的女教練從孩子們的眼中看到了希望。她放棄了開一家餐館的決定,留下來和孩子們一起朝著新的目標前進!這樣的籃球文化電影,配合黑人說唱音樂,看著很過癮!讓你心裡慢慢冷卻的血液再次沸騰!

07.《女籃辣哥》(juwanna mann)

劇情介紹:

一個蠻橫無理的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球星,終於因為過於乖張的舉止,而被法庭勒

令禁賽。一心想打球的他,化裝成一個女人,試圖加入一支美國女子職業籃球協會(wnba)

的球隊。沒曾想,要實施這個計畫要付出如此多的心血。當終於成功地回到了籃球場上時,

他日夜擔心東窗事發,暴露身份。

08.《霹靂硬小子》(above the rim)

劇情簡介:

卡爾是天才型球員,希望能打nba的球隊,前程似錦的他,因朋友引誘,加入幫派擁有的球隊,學校的警衛湯姆不忍見他誤入歧途,開導卡爾,與他並肩對抗黑道,後來謝普被幫派槍擊,但他的努力並沒白費,卡爾終於被大學籃球隊吸收,並嶄露頭角,踏出邁向nba的第一步。

09.《喬丹傳人》(like mike)

劇情介紹:

本片的主人公名叫凱爾文·坎布里奇,一個十四歲的美國黑人少年。當然,象所有這個年紀的孩子一樣,坎布里奇也有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籃球明星,而且還得是能列入nba名人堂的那種。

但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在一場街頭籃球的比賽中,坎布里奇便被一個大塊頭給結結實實的教訓了一頓:在籃球這樣激烈的對抗運動中,坎布里奇瘦小的身材簡直不堪一擊,更別提當明星進nba了。

上蒼總會偏愛那些擅於幻想的孩子,幾乎命中注定一般,心灰意冷的坎布里奇從高高的電線上夠下一雙球鞋。這雙破舊的籃球鞋上印著“m·j”的標誌,沒錯,這就是具有傳奇色彩的喬丹鞋。當坎布里奇穿上它之後,整個世界都發生了變化,他能夠輕鬆地跳到25英尺高,而球技也變得精妙絕倫,並很快成為nba最年輕的球員。

在他的帶領下,坎布里奇的球隊一路過關斬將,他本人也選入了全明星隊……

nba全明星陣容:

作為一部籃球(確切說是nba)影片,眾多的nba巨星是絕對必不可少的。

儘管題目明顯涉及到飛人麥可·喬丹的大名,但他本人卻未能參加影片演出,可片中nba全明星陣容依然能令球迷目瞪口呆。在參演的名單中,包括76人的阿倫·艾弗森、聖安東尼奧馬剌的大衛·羅賓遜這樣的天皇巨星,以及賈森·基德、麥可·芬利、克里斯·韋伯、加里·佩頓、納什、諾維斯基、邁克格雷迪、莫寧等腕級巨星。即便是在由喬丹領軍的影片《空中大灌藍》中,也沒能出現如此強大的nba明星陣容。看到這么多大腕的加盟,眾多nba球迷可能早已對這部影片望眼欲穿了。

10.《姚明年》(the year of the yao)

劇情介紹

《姚明之年》是一部紀錄片,詳細記錄了姚明首個nba賽季的經歷。從成為nba狀元秀,到最初表現糟糕,再到適應nba後突然爆發,影片沒有放過姚明成長的任何一個階段,其間還穿插有巴克利預言落空親吻驢屁股、“姚鯊對決”的台前幕後等花絮。與此同時,影片還反映了姚明在翻譯科林·潘的幫助下努力學習跨越語言和文化障礙,適應比賽和生活環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