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電影之《卡特教練》劇情簡介及角色介紹

下面為大家整理勵志電影之《卡特教練》劇情簡介及角色介紹!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高中籃球隊教練肯·卡特(ken carter)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身為加利福尼亞瑞奇蒙高中籃球隊教練的肯·卡特在1999年的賽季中以球隊隊員在校成績太差為由,將先前已經13場不敗的球隊隊員全部罰到了板凳上,而他也因此舉受到了廣泛的爭議。亞瑞奇蒙高中籃球隊即將迎來他們夢寐以求的籃球冠軍,他們的在這個賽季中的表現十分出色,已經保持連續13場不敗。

1999年的1月4日,籃球教練肯·卡特(塞繆爾·l·傑克遜 飾)的名字登上了《紐約時報》,原因倒不是他所率領的里奇蒙高中球隊所創下的氣勢如虹的比賽成績,而是他做出的一個決定:暫時關閉訓練館,所有隊員到圖書館複習功課,直到學分達標方可恢復訓練。在錦標賽即將到來的緊要關頭,誰也不會想到卡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整座城市都在為這支不敗的球隊而瘋狂,每場比賽都座無虛席,到處充斥著fans們的尖叫聲。驚問卡特的決定,各界之前對於他的溢美之辭瞬間轉化為刨根問底的訊問和劈頭蓋臉的責難。除了隊員家長的憤怒目光,卡特還需直面來自校方領導的反對,因為里奇蒙是一個工人階層聚居的城市,高失業率使得人們飽償貧困和生活的重壓,跟隨卡特學習籃球的45個孩子中許多都來自單親家庭,像科比和沙克一樣有名有錢是許多隊員的夢想,許多家長以及將籃球市委孩子衝出里奇蒙、獲取成功的唯一方式,但卡特拒絕屈服,他覺得自己是在履行契約,因為踏上他的訓練場之前,所有隊員都簽署了一份保證自己必須在球場上和課堂內同樣努力並同樣出色的契約。在卡特看來,贏得比賽固然重要,但保證隊員的文化課成績,為他們確定一個選擇更為充分的未來同樣重要。在卡特的教學詞典里,作為一名高中籃球隊員,需要的不僅僅是技術、毅力、紀律和團隊精神,足夠的學分成為了開展訓練的必要條件。他想用自身的經歷與經驗告訴被自己一手扶上勝利征程的隊員們:是學校的教育塑造並指引自己走上了正確的人生之路,而不僅僅是籃球比賽。

角色介紹

里奇蒙高中籃球隊原本從未在任何比賽中獲勝過,是一支屢戰屢敗的隊伍,這一切在卡特教練(塞繆爾·傑克遜 samuel l. jackson 飾)執教之後發生了變化。他相信這支隊伍在他的帶領下可以成為最優秀的籃球隊,所以他要求隊員和他簽訂一個協定,約定如果隊伍不團結或是成績不佳就不再繼續參加任何比賽。在他的帶領下,這支隊伍開始走上了上坡路,最後成為無人能敵的長勝王。但是在1999年舉行的國家錦標賽上,隊員們的表現卻十分不盡人意,這讓卡特教練沮喪不已,他真的關閉了訓練館,禁止隊伍繼續參加任何比賽。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勵志電影之《卡特教練》劇情簡介及角色介紹。更多最新勵志電影,以及經典勵志電影請查看勵志電影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