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大學生讀的勵志書籍之《心靈雞湯》

《心靈雞湯系列》讀後感

這是一本我很久以前就看遍了的書。它可以稱作是我的枕邊書,每每翻閱時總是有一股說不出的暖意襲上心頭。

“我們過著塵埃喧囂的生活,心靈太多的負累,渴望夜晚地明燈照在這溫暖地書頁上,讓我們沉醉於每個故事中一 點一滴地感動。 ”這是《心靈雞湯》封面上的一段話,卻也是我整個內心深處的真實寫照,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心靈雞湯系列》這本書是由傑克·坎菲爾和馬克·韓森共同主編,是世界上最暢銷的系列讀物之一,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將愛與感動傳送至世界各地。書本書收錄了近百篇內容大部分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故事,但非常溫馨,也發人省思。因為有愛,所以人與人之間得以互動,維持人際關係的和諧。

在講求功利主義的現實社會中仍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義工,到醫院照顧病人,到教養院關懷那些孤單的老伯伯、老婆婆,帶給他們歡樂時光……等許多熱心服務的事,這些不知名的義工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也要為社會貢獻一點關懷的精神,字為他們拍手鼓勵的同時,我突然覺得自己也該做點什麼了。

「施比受更有福」,這是其中的一個段子,許多人不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而起了疑問, 覺得應該是「受比施更有福」才對,當我們對他人付出關愛而不求回報,內心才會真正的快樂,有滿足而平靜的感覺。宗旨就是用每位作者都提供了的生活體驗和處世哲學,以淺顯的語言表達著人間真情;以至深的情感述說著五彩人生;在每一個角落把真情的火炬點燃;讓每一縷清香在塵世間流傳;讓真情在心靈的碰撞中凝固成永恆。

人生中有太多的時候是伴隨困境走過的,看看書,看看書中的風景,看看遠處的視野,心境也慢慢地開闊。最初是無聊是翻閱,掃一眼也就過了。直到有一天,面對現實中一些事不知所措,又覺得似曾相遇,原來在書里。在《心靈雞湯系列》一個一個似有意無意的小故事中。像周星馳的電影,笑笑過了,之後你又會想起來慢慢回味。現在想來,可能是雞湯的營養起作用了吧。

我從不吝嗇,願小小與你們分點湯喝,都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