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勵志作文:堅持讓平凡變偉大

人生便如一塊香料,只有在堅持的信念為柴,堅守的行動為火炙烤中才能散發出最濃郁的芬芳。

一個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用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記得幾年前那個曾經感動了神州大地的王順友。馬班郵路上一個人一匹馬,用一生的腳步踏出一條架在山區裡的綠色通道。無可否認,他很平凡。但我們更應肯定,他確實偉大。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他一走就是幾十年。就算是一捧粗沙,也早就被磨成潤珠了。倘若少了這份堅持,我們又去哪裡尋找這份感動,尋覓這種精神?

堅持讓平凡變成偉大。但是淺嘗輒止也同樣讓一位天才黯然神傷。他是一個神話,一個物理世界的傳奇人物愛因斯坦;他提出了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他開啟了科學歷程的新紀元。但有一次他失敗了。在想黑洞研究的過程中,他中途放棄了。因為這個問題的結論與他預想的相反。可是就在幾年之後,他的這一結論卻成為另一位物理學家獲得成功的一個重要依據。他懊悔地說:“我本來是可其成功的,但是我放棄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把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抓住了堅持這把鑰匙,成功的曙光就會毫不吝嗇的照向你。但一旦放棄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勝利女神也會悄然離開。

《浮士德》一部幾十年血汗著成的巨著,包含了一位作家歌德一生的努力。相比於今天的快餐文化,那裡面寫滿了堅持。在這個物慾橫流紙醉金迷的社會裡,人們往往只注意眼前的利益卻忽視了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堅持。為什麼古今中外無可計數的作品隨時間的流逝而煙消雲散?為什麼幾十年著述而成的《本草綱目》流傳至今?又為什麼天才的愛因斯坦會懊悔不已?又為什麼一個平凡的郵差永駐人們心間?是堅持!堅持著以理念已被封為創業者的必備素質之一。有了堅持,才能劈荊斬棘,才能一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好多人抱怨,自己堅持了,自己努力了,為什麼還不成功?那是因為堅持還沒有累積到足以成功的高度。有了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沒有堅持,就注定失敗。對於成功,堅持的塑造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