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人生應多幾面鏡子

喜歡陽光慵懶地照在鏡子上的樣子,喜歡時光被慵懶的我感染後的情形。在一起都變得慵懶之後世界恍如換了一番模樣。

一直想像著過慵懶的生活,然而真正感受過慵懶的生活後又慢慢覺得這是一種極為可怕的狀態。因而我不再喜歡慵懶的生活,我想要去嘗試生活帶給我們的各種磨礪。就像是因為有了崎嶇才造就了流水的奔騰,因為有了阻擋狂風才發出怒吼一般,我想要我的人生在經歷了磨礪之後才開出更美更徇爛的花。

當遭受過痛苦與恥辱的雙重磨難,當在黑暗與犬牙參差的隧道中緩緩獨行,當在死亡的河流中艱難求渡,你用激昂的信念將恥辱焚燒,點亮靈魂,從此再痛苦折磨中奮筆疾書。書寫三閭大夫的憂鬱,垓下英雄末路的悲歌,武帝揮戈的血腥,成就通古今之變的一家之言。

司馬遷面對人生的磨難,激發心中的信仰,歷練出五千年的經典。

謫居黃州城,把酒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昔日汴河風光處,步履難行,愛情的挫折,仕途的偃塞,政治的漩渦,使你在缺月掛梧桐之夜,唱“大江東去”,感到人生到處之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的淡泊,只願“滄海寄餘生”。

蘇子面對人生的磨難,攜“竹杖芒鞋”,歷練出五千年的詩篇。

傳說,有一種鳥兒生來就是在不停的尋找,只為找到一根尖利的棘刺,然後奮不顧身的把棘刺扎進胸膛,放聲高歌,直至生命耗盡。據說那是世間最美的聲音,但那卻是用痛苦與生命換來的。

人生本就平淡,但生活中的挫折磨難有時卻會激發出人的潛能,變成一種拼搏向上的動力,從而使人生得以改變,變得有苦有甜,有淚有笑,成就多姿絢爛的一生,就像鏡子把光線反射成耀眼奪目的光芒。有時我們的人生也應多幾面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