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止步?奮進!

我是一棵草,人人都說我是一棵草,一棵不會開花的草,但我生來就長在花園裡,一顆長在花園裡的草似乎會受盡嘲笑。

“春天到了,真美,真舒服呀!”

“是呀,真美,可這個春天不屬於你,你是一棵草,一棵不會開花的草,你只有又細又長的葉子,連枝幹都沒有。”

是嗎?我是一棵草,一棵沒用的草。”

“對,沒錯,你就是一棵沒用的草,你根本就不該生活在花園裡。”

我真的是一棵沒用的草嗎?我該怎么辦,是聽天由命就此止步,還是擺脫命運,努力奮進呢?

1、讓我從此止步,等待生命的結局。

我身旁所有的花都開了,好美呀!

“爸爸你看,這株玫瑰花開得好紅,比別的玫瑰花都要美。”一個小女孩說道。

“是啊,這株這么紅是因為它身邊的綠草襯托出來的。”爸爸說道。

看來我來也是有用的,至少可以襯托出鮮花的紅艷。

不知從何時我的身上長出了一個小東西,好像是一個花蕾。我對身邊的玫瑰花數量這事。

玫瑰說:“怎么可能是花蕾呢?你只是一棵草,草是不會長花蕾的,也許是又要長新葉了,你只要做好草的本職工作,用你的翠綠來襯托出我的紅艷。”

是啊,我是一顆草,做草是我的命運,不要妄想成為一朵花了。我不再去想那個“怪東西”。過了不久,那個東西枯萎謝了,從我身上脫落,掉進了泥土中。我的結局很簡單很平凡,做一棵草襯托花的鮮艷,嬌美就這樣死去。

2、讓我去奮進,擺脫命運,改變結局。

我相信我可以開出一朵花,就算是草也可以開出花。為了夢想,我要奮鬥,我要擺脫命運。雨下著,我沐浴在雨中,去綻放一朵屬於自己的花,細小的花蕾在葉間迸出,我用生命醞釀的美麗即將綻放。耳邊依舊是不屑和嘲笑的言語“不要在努力了,你是一棵草,不會開出花的,接受自己的命運吧”。“我不會放棄的,我要擺脫命運,即便是草,也會開花的。

我努力綻放,雨停了,一縷陽光悄悄向花蕾。我笑了,如此燦爛,柔美的花瓣綻開得恰到好處,如絕代佳人的肌膚,白玉雕刻而成,微風吹來帶走淡雅清香留下輕顫的花瓣。花瓣輕顫,如一位仙女著羽衣霓裳,翩然起舞,美麗而不做作,脫俗而不傲慢,嬌艷而不張揚。所有的花都凝望著我,屏息,沉醉在這美麗之中。

經過努力,經過奮鬥,擺脫命運,由草開花,我是蘭花,我為命運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