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超越夢想,一起飛

當今社會,需要的就是一種大膽的勇氣,一種無所畏懼的挑戰。

我想絕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地了解過武俠小說,說到武俠小說,必然會想到金庸。這位“武林高手”在這方面的造詣是相當高的,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武林高手”。可是也不乏一些新興之輩敢於“撼大樹”。

近日,在“金庸茶館”的網站上的一則新聞引起了廣大網友的熱議,北京大學女研究生竟然在公開場合放言要大鬧“革命”,要革金庸這樣的前輩的“命”,要挑戰像金庸這樣的權威級人物。對此,廣大網友各抒己見,分成兩派,一方面是支持她的這種想法,另一方面認為她是蚍蜉撼大樹,不自量力。

其實在我看來,我還是同意他這種想法的,因為只要你敢想,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雖然離成功還很遙遠,但是你的想法或者目標會助力成功,也是你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

首先我覺得她的勇氣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一個無名無份的新興之輩,敢在公眾場合公然挑戰權威,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所以她的這種精神值得肯定。然後我們應該欣賞她的才能。作為一個平庸之輩,要是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要是沒有足夠的底氣,如何敢在公眾場合公然挑戰?就我看來,她是有備而來的。最後我們更應該欣賞或者讚美她的這種想法,想法很好,有新意,有創意,而且夠勇敢,夠瘋狂。她的這種想法,全面的闡述了“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權威有無權威”的觀點。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後來者居上。正是因為“後來者”這種無所畏懼的精神,無所畏懼的態度,才出現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或者用一句春晚小品出現上的一句話來說,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灘上”。

在她挑戰權威的過程當中,在她奮鬥努力“撼大樹”的過程當中,我想會少不了嘲笑,少不了質疑,也少不了更加努力的付出。但我想在她做到的那一刻,在她成功的那一刻,她會贏得更多人的掌聲與更多人的關注。

當今社會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需要創新,需要大膽,更需要勇敢的你,所以讓我們超越夢想一起飛拋棄墨守成規的想法一起揚帆起航!

蚍蜉撼大樹,未嘗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