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1000字:我與陽光的約定

很小的時候我不知在哪裡聽見別人說,在那無影燈下便沒有影子的存在。然而我從來沒有見過能夠讓影子消失的無影燈。然而我卻發現,倘若你像向日葵一樣把臉朝著陽光,讓自己的靈魂在陽光下輕輕起舞,那么影子便不會出現。我努力地做著這樣的嘗試,一次又一次。

人生之路,總會經歷很多無法預知的東西,磨難坎坷抑或是未知的危險。有時候我們於是去逃避,危險便會離我們更近,越是直面它那么它們才會離我們更遠。

人的一生總是要經歷各種各樣的艱苦磨難和挫折,既然我們無法去避免,那就不如勇敢的去面對。曾經的我,也迷茫過,幸好,我走出了那片陰影。

考試後,“這次考試怎么又考了這一點點?怎么就這么不爭氣呢?你還有臉拿卷子給我,你還有沒有羞恥心了?”把成績單交給母親,迎來的,又是母親劈頭蓋臉一頓罵。空氣中,有壓抑著的悲傷和委屈在蔓延。淚水快要決堤,卻始終忍著。

“還呆站在這裡幹嘛?挨罵挨得不夠,還想挨打是嗎?還不給我死到屋裡寫作業去!”媽媽再次沖我發火。我再也忍不住了,跑進屋,把門關上,身體隨著門慢慢滑落,放聲大哭。

母親不知道,為了這次考試,我每天起早貪黑的學習;母親不知道,這次考試時,我發了燒,卻仍堅持著步入考場;母親更不知道,我實在晚上寫作業等她回家時不小心睡著才著涼的……

我開始怨恨母親,我覺得母親並不是真正了解與關心我,她所愛的,僅僅是哪所謂的分數。桌上那份雪白的試卷上的幾個大紅叉叉顯得格外刺眼,我恨透了它,恨透了這該死的分數。是它,讓我無法不去面對老師懷疑的目光;是它,讓我不得不接受同學私下的諷刺;是它,讓我陷入了如此黑暗的世界……

我明明努力過了,我的內心反覆對自己重複著這句話。沒錯,我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勞動,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結果,上天啊,你,這么的不公平。我哭得再也沒有了力氣,癱坐在地上。隔壁的水聲嘩嘩,一如這不復回頭的年華。被陰霾籠罩著的我,此刻,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種溫暖的感覺瞬間穿過我的身體。是什麼?天氣不知不覺的放晴了,一縷陽光透過淡紫色的窗紗薄薄地斜射進來。臉上還殘留著淚珠,渾圓,仿佛清晨荷葉上的露珠,站在灑滿陽光的地上,心情不自覺地向這天空一樣的放晴。

感覺到了一種神奇的力量。再一次淪陷在自己對生活淡淡的期望里。空氣中,有一股甜甜的棉花糖似的味道,這,是太陽的味道嗎?耳畔似乎傳來一陣泉水叮咚似的韻音,是誰在演奏呢?我的心跟隨著開始蕩漾,靈魂也隨之翩翩起舞。

“加油,你可以的!”陽光在對我微笑。”“恩,我會的。”這是我與陽光的約定。

舞步越來越輕,那是我的心開始在陽光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