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勵志作文:為自己歌唱

人生,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在這漫漫人生路中,你在為別人加油鼓掌的同時,可曾為自己的那份坦然與自信,那份堅強與執著,那份寬容與勇敢而大聲歡呼,快樂歌唱呢。

為自己歌唱,為自己的那份堅毅與樂觀歌唱。面對艱難險阻,我迎難而上,毫不畏懼。即使被荊棘劃破我稚嫩的皮膚;即使那殷紅的鮮血順著我的臉頰流下,我也會一路披荊斬棘,走出這片荊棘地,站在它的對面含淚微笑,告訴它我已走過。在那荊棘地里還留著我艱難前進的腳印,那荊棘葉還殘留著我的淚水、汗水和鮮血。曾經滄海的我遇到重重的困難,也可曾放棄,也可曾為此淚流滿面,但是每一次我都告誡自己:“為什麼會有淚水,正因為你還有希望。”於是,我在希望中失望,在失望中絕望,又在絕望中燃起希望。於是,我擦乾眼淚告訴自己:“無論什麼困難,只要你自信、樂觀、勇敢、堅毅地走下去,生活就一定會更美好。”

為自己歌唱, 為自己的那份坦然與寬容歌唱。我常常這樣自問:“好心一定會辦好事,好人一定會有好報嗎?為什麼傷害自己最深的往往是朋友,幫助自己最多的往往是敵人?”理智告訴我:“朋友與敵人不取決於生活中的距離,而是取決於心與心之間的溝通與交流。”於是,我不再以仇恨敵意的目光去看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與物,因為我懂得了朋友在於心與心之間的溝通與交流。生活告訴我:“朋友不會永遠是朋友,敵人不會永遠是敵人。他們是可以互換的,只要你用以最真誠的心、最真摯的情、最寬容的態度去對待每一樣事物,生活就會更精彩。”

為自己歌唱,為自己那顆善於發現美的心而歌唱。每天在學校與家這兩點一線之間來回顛簸的我,認為學習是無趣的,生活是無聊的。直到有一天,我見到了它們——家門前那一簇發了芽的大蒜,才使我的想法發生改變。它們在陽光的撫摸下,細雨的滋潤下,微風的吹拂下,生長著。碧綠、水靈靈的嫩芽隨風搖曳,十分可愛。每天傍晚放學後,它們總是吸引著我的眼球,迫使我走過去看看它們,撫摸它們,給它們除草、捉蟲、灑水。發了芽的大蒜實在是長得太很快了。今天這么高,明天那么高。我嘗試著猜想明天大蒜的高度,沒想到第二天那嫩綠的芽尖卻比我畫的線高出一大截。它們每天都變化著不同的姿態,不同的高度,不同的精神面貌。漸漸地我發現:生活變了,一切都不一樣了。昨天與今天,今天與明天不再是單調的重複。早餐是新的,老師傳授的知識是新的,同學們鬧出的笑話是新的,一天下來的感受也是新的。窗台上停著的麻雀,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走廊里的風, 一掠而過,留下呼呼的聲音。大蒜的生長啟發了我,鳥叫聲、風聲開導了我,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世界。生活告訴我:美是到處都有的,它需要我們,用眼去觀察,用耳去傾聽,用心去感受。生活會因為它們而更加美好與溫馨。

為自己歌唱,是小鳥張開翅膀自由翱翔的動力,是小草衝破土層茁壯成長的信念。為自己歌唱,讓我們的人生熠熠生輝,綻放異彩。朋友們,漫漫人生路,請你們伸出手掌,放開歌喉,大聲歡呼、快樂歌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