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1200字:升起心中的太陽

天空中不可能永遠都是太陽,也有夜;生活中不可能永遠都是快樂,也有傷;旅途中不可能永遠都是順暢,也有痛。當黑夜接替了白天,當傷痕吞噬了快樂,當痛苦擠開了順暢,記著,升起心中的太陽,將“亮”撒在前方。

——題記

該怎樣面對這個繽紛的世界?雖然有時總覺得它被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紗,透過紗,一切都是模糊的,朦朧的,迷離的。所以,有些人只看到了黑色,只看到了黯淡,只看到了失落,一反常態,閉口不語。天天將自己封在自己的世界裡,躲進自以為堅硬的殼裡,我認為這不應是我們應有的生活態度。

老師曾教過我們寫作文需要“欲揚先抑”的手法。人生如作文,我們要用語言來裝飾,用辭藻來點綴,用感情來充實。“欲揚先抑”這是特色,當黑夜籠罩了大地,這是命中之“抑”,當快樂演變成傷痕,這也是命中之“抑”。當痛惜將順暢擠對出局,這還是命中之“抑”。如果面對這人生之“抑”,我們也依舊沉默,放棄,壓抑,不語,那生命無非就是一個深淵,越走越黑,越走越深。不是我們不行,而是我們的心理暗示,壓抑住了本可以上揚微笑的“抑”。“抑”,它怕什麼?它怕“揚”,它怕你會努力,它怕你會堅持,它怕你會堅持你的堅持!它更怕你點燃了前進的火把,升起了心中的太陽。

居里夫人我們並不陌生,她不富裕,人生跌宕起伏,坎坎坷坷。但她從未放棄,從未放棄向上,從未放棄努力,從未放棄堅持。上天總是公平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居里夫人心中的太陽贈予了她——鐳。

《漁家傲》的作者范仲淹的的生命旅途也是崎嶇不平,家境貧寒的。他從未放棄過對“學”的渴望。“畫餅充飢”他扛了過來。是心中的太陽給了他以無窮的力量,是它讓范仲淹變的堅強不怕受傷。因為有溫度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淚都化成了天邊最美的太陽。

更值得深思的應該是那位美國解放黑人奴隸的總統林肯吧。他領導了美國南北戰爭,結果以北方的勝利而告終。因為他卓越的領導能力阻止了美國的分裂,維護了國家統一,為發展資本主義國家掃清了障礙。在學習他光輝的事跡之前。林肯的一生可謂是不平凡的。他一生嘗試了很多次才登上了總統的寶座。林肯在成功與失敗間反反覆覆一波三折地演奏著他的人生進行曲。上帝不會虧待任何一個勤勤懇懇努力堅持的人。最終林肯成為了人們心中的勵志偶像,其根本原因就是他的心中有一顆永遠照亮前程的太陽。

不管是居里夫人、范仲淹還是林肯,他們都未曾向失敗屈服,未曾向挫折點頭,未曾向不平哈腰,未曾向坎坷要挾。他們從頭到尾,自始至終都依舊堅持著自己最初的那份信念,無論是黑夜還是白天,都一直升起心中的太陽照在心靈空隙間,暖暖的,便就有了不懈的動力,滿懷鬥志的信心!

生活中的太陽依舊循規蹈矩的東升西落,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白天去了,黑夜來了,晝夜交替。太陽去休息了,但那並非絕望,升起心中的太陽,他更亮。

挫折、失敗,傷痛仍人之常事。升起心中的太陽給自己暖暖身子,去去寒,療療傷,充充電。繼而,別忘了,前進中請昂起你的頭,升起心中的太陽,邁開大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