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勵志作文:我有我的精彩

臉龐上的最後一滴汗水被風乾了,我轉過身看著被夕陽拉長的空氣,水面有清風撫過,我也有我的精彩。

昏昏沉沉著過了一個星期,回到家的我一摸到床就睡著了。突然電話響了。

“喂,xx,明天,我們去……”電話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爬山!好呀!”我高興得從床上跳起,丟下電話去徵求母親的意見。

母親同意了。

正午陽光明媚,湖面上柳絮盪起了層層波粼。我們邊走邊笑。“這山好高啊,我有點怕,不然就換個地方吧,萬一摔下來……”

“憑什麼?你不是同意了陪我來爬山嘛?”他一口回絕了我的要求。

本來高興的我,剎那間變得陰沉沉的。我不情願地跟她走去。

“你快點啊,今天下午天氣多好,你怎么陰沉沉的?”我正想著什麼,又被一個聲音給打亂了。

“我跟你說,不要總是抱怨外界有多么不公平,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挺起胸膛,努力走出自己的精彩,你還有什麼想不開的?你說是嗎?”

是啊!我抬頭向山頂望去,半邊山之有的鏡框大小,目標還很遠。

我加快了腳步,我摔倒過,手上也貼了好幾個創口貼,臉也被樹枝划過。腳漸漸變得抽搐起來。

我有抬起頭向山頂看,山脊山谷的紋路清晰地映在我的眼前。只覺得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越來越近了。

夕陽漸漸西下,我站在了最高處,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來,把心中的憤怒都發泄出來了。

我擦了擦臉龐,在眼角又流下一滴“汗水”,我望著模糊的世界,從原來狹隘的空間走了出來,原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在山頂,我留下我精彩的瞬間,卻永遠的把我的精彩定格在了被拉長的影子上,定格在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