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把握今天

昨天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也許其中有過讓人懊悔的食物,也許其中有過令人驕傲的成就,但畢竟那都是屬於昨天,曾經的都屬於過往雲煙,我們只有把握好今天,把握好現在,才不會使自己後悔,只有這樣擁有美好的未來。

昨天也許發生過太多太多的事,讓我們難以忘懷,如那艱難的挫折,宛如一道道明晃晃的傷疤,似乎難以抹去,但我還是希望說聲,再見吧!挫折過後,我還可以重新再來,但只有昨天永遠無法再來一遍,我還可以重新振奮精神,吹起希望的號角,昂首踏步勇敢地走向明天。還記得那盛唐時候傑出的詩人李白嗎?那個意氣風發、才思敏捷的大才子啊!雖然住在富麗堂皇的皇宮,享受著皇上一般的優越生活,但到頭來,才發現自己只是皇上一個樂子,無法得到重用,無法施展才華,還失去了那可貴的自由。於是,他毅然離京到天地間遨遊 ,何妨吟嘯且徐行,我仿佛看到了他那擺脫困境回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時真心的快樂,我為他真感到高興。是啊!忘掉昨日的不愉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從今日開始,我會如猛虎一樣勇往直前。

昨天也許有過許多榮耀,但那都是曾經的,今天亦是一個起點,更是新的挑戰的開始,但今天以後,我們仍能做到那么的優秀嗎?我們還能夠一如既往的鞭策自己向前嗎?我們的目標還那么堅定嗎?我想,我們每一個都不應該因成功而沖昏了頭腦,成功只是暫時的,沒有人能夠永遠的成功。只有堅定信念,把握好每一天,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樂趣 ,中國首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莫言已經是名聲鵲起,但他還是說:“我已經找到我該走的路了,我會堅持地走下去。”那我們,我們還是堅定地走在當初選擇的路上嗎?放掉一切浮華的東西吧!把握好今天,永不放棄,你就是最棒的。

把握好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忘掉昨天的太多煩惱或榮譽,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天未盡的是事業中,我們每一個人的路還很長,我們應該集中精神,從高昂樂觀的心態迎接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