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優秀勵志作文:飛揚的青春中學會翱翔

青春像一陣風吹過,後面只留下塵土飛揚。我想留住青春,然而歲月無情。所以我竭力思索著想用最樸實無華的字眼來記錄這段無悔的青春。

——題記

十六歲已到。羽翼日漸豐滿,我開始試著飛翔。但我也明白,脆弱的翅膀是經受不住風雨,只有在孤獨、寒冷、黑暗中造就的幹練、剛毅與執著,才能讓我盡情的揮散自由與美麗。

初來東方,我毅然的選擇了住校。有相當多的一部分人不喜歡住校,他們覺得住校很枯燥,也很乏味,就像一隻被關在囚籠中的鳥兒,得不到自由,而且沒有父母的呵護,生活會很苦。但我想嘗試離開父母手心的,一個人走走,看看這個世界。嘗試一下這個世界的冷暖自知。我想學會的堅強,也學會了獨立。人,或許只有離開了每一個依靠的懷抱時才會真正地學會獨立,學會勇敢,學會有堅硬的外殼,刀槍不入。

寢室。八個人的寢室,小小的過道,小小的床,感覺一切都很不習慣。而且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住校也有住校的規矩。按時起床,要參加早鍛鍊不準遲到,晚上要按時睡覺,不準聊天等等。誰都得按要求做,不然,影響班級榮譽,被老師批評,連帶罰站。第一個晚上,寢室里發出無數的抱怨;洗澡要搶位子,衣服要自己洗,還要疊被子,不準玩手機等等。一頓發泄後,每個人都睡不著了。大家都是女生,又各個都是活躍分子,於是一下子就聊開了。因為有他們,我第一次住校那份孤單得到了一絲安慰,可是我還是非常想念我的爸爸和媽媽,雖然幾小時前才分手,但我還是非常難過……不知道過了多少分鐘,來查夜的老師,見我們的宿舍這么吵,就來到我們宿舍門前照了照手電,我們正聊得熱火朝天呢,哪還管老師的“燈光”呀!於是老師一把推門進來,我們迎來了住校以來第一頓義正言辭的說教。被警告之後,每個人都沒有興致繼續剛才的話題,都漸漸的會周公去了……其實住校也沒有潛意識中那么令人討厭,這是我在閉眼前最後的想法。

食堂。爬過那45°坡,到達了傳說中的食堂。有些小興奮,有些小期待。興奮的是終於不用像國中那樣按老師安排的座位坐一起吃飯。小期待呢,是一伙食吧。現在的人,物質生活逐漸增強的過程中,一般都是比較在乎吃的東西。有些學校的一伙食感覺都不能入口(誇張一點)。隨意點了自己較為喜歡一葷一素,拉了幾個好朋友坐一起,一起品嘗。“恩,還不錯也。”一個同學讚賞道。“至少比我們原來學校好。”另一個插嘴道。唔,其實我也覺得還好。既然是自己選擇住校,就不應該太挑,畢竟學校不像家啦。儘量的吃完所有的飯菜,所謂“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要為以後,養成節約的習慣。

已經來了東方有段時間了,漸漸習慣了這的生活方式。學校,雖有夥伴,但還是經常發生點小意外。考試的不如意,同學之間的吵吵鬧鬧,老師偶爾的訓導,我都一個人這么過來,沒有人幫助。正是因為我已經學會很好的處理一個人生活中的一些磕磕碰碰,一些小麻煩。我相信經過高中三年的磨礪,我會學會淡然的面對生命旅途中的風風雨雨,不會再是那個遇到問題就會跑到爸媽懷裡求安慰的小女孩了。

很多事情都會伴隨著成長而懂得了,而這樣一個過程卻一直伴隨著沉重,一道一道的痕,一道一道的傷,最後,拼成一個成熟、堅強的人。而高中這三年將會成為這一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風景,會成為我最美的回憶----這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