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寥廓而深邃;那無窮的真理,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那凜然的正義,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

每一屆新的領導班子上任,我們都滿腹熱情、慷慨激昂,每一屆舊的領導班子卸任,我們又長吁短嘆、黯然神傷。熟悉了他慈祥而和藹的面容,聽慣了他鏗鏘而有力的話語。還是那樣堅定的步伐,還是那么剛毅的背影,只不過,它離我們越來越遠……XX年的跌宕起伏,十年的波瀾壯闊,溫總理帶給我們太多太多,如今71歲的溫總理即將結束他的執政生涯,帶著自豪,帶著欣慰,還有一絲留戀,還有些許遺憾,告別他演繹一生的流光舞台。

十年,溫總理大刀闊斧的改革,堅定不移的反腐;談釣魚島主權,駁日本主張;論中國經濟,安國民內心。“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知難而進,永不退縮”,總理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去開化大地,去解凍冰河”,溫總理史無前例的開化了農業稅,解凍了醫療養老保險。

聯合國大會上,總理正義凜然,在列強瞠目結舌之時,更讓他們看到了一個雄偉富強的中國;汶川廢墟上,總理卻泣不成聲,悲痛的氣息中,縈繞著震撼人心的話語。面對世界的質疑,總理面不改色,從容的展現了一個有尊嚴、有素質、有力量的中國,但面對都江堰的遺體殘骸時,卻彎下了強硬的腰板。

丈夫何事足縈懷,是他的人民讓他牽掛;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人民的衣食住行牽動著他的喜怒哀樂——他留戀他的人民。也許,是總理對人民的時刻惦記,對民生大計的反覆斟酌,使得總理多了些溫儒典雅,少了些雷厲風行。痌瘝在抱,心憂天下。為了能聽取基層民眾的工作意見,總理躬身會見基層民眾;為了能及時解決人民的生活困擾,總理又首當其衝的線上與網民文字視頻交流。記得雪災後慰問滯留乘客的總理,記得總是強調公平公正的總理,記得重視大學生和農民工就業的總理,記得人民的理解仍擋不住心中內疚的總理,是他讓我們活的更加堅強,更有尊嚴。

寸寸山河寸寸金,是他的國家讓他牽掛;天涯何處是神舟,國家的風吹草動扯動著他的悲歡離合——他惋惜海峽彼岸。“兩岸同胞骨肉之情,析而不殊”,台灣成了總理抹不掉的傷痕。“雖然我已經67歲了,但是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這位古稀老人計日以俟,盼望祖國的大一統。“我深深愛著我的國家,沒有一片土地讓我這樣深情和激動,沒有一條河流讓我這樣沉思和起伏,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他將自己種在祖國的土地上,開出朵朵蒲公英。還是那個心繫祖國的總理,讓我們更加熱愛自己的這片土地,愛惜這個家。

從“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到“我將在最後一年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溫總理修己惠人,篤行致遠。“在最後一年,我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入則懇懇以盡忠,出則謙謙以自悔。我將堅守這個做人的原則,並把希望留給後人。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比我做得更好。”溫總理留下了春風,留下了夏暖,留下了秋收,卻裹起了冬寒。我不知道怎樣去閱讀總理這一生,我知道,無論後人怎樣月旦其品格,品評其功過,他都不折不扣的稱得上是一位好總理!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自由而寧靜;那博大的胸懷,讓我的心靈棲息、依偎。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那永恆的熾熱,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