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守護夢想

說起夢想,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在我們小時候,就會自覺地思考“我的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或者是被師長、同齡人問起。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兒時的夢想,有多少人還記得當時是如何地躊躇滿志,而今,捫心自問,當年的夢想實現了嗎?當年的激情還在么?

我還記得讀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問我們:“小朋友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然後我們就逐個起來發言。當時,我說的是:“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舞蹈家。”我之所以有這個想法,跟當時熱播的電視劇《一簾幽夢》有很大的影響,影片中,舞蹈家綠萍跳芭蕾舞的優美舞姿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心想:要是我長大後能成為一名舞蹈家,既能享受到跳舞的樂趣,還能陶醉在觀眾的掌聲中,那該有多好啊!所以,當被老師問起時,我就毫不猶豫地表露自己的想法。老師聽完和藹地笑著說:“琦琦小朋友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舞蹈家,雖然練舞是很辛苦的,但老師相信只要你有興趣和毅力,你的夢想會實現的,請同學們為琦琦的夢想喝彩,祝福她早日實現。”在同學們的掌聲中,我仿佛已經是舞台上閃閃發亮的小明星。

然而,好幾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已經快要上高中了,我為夢想做了些什麼,它是否離我越來越遠了呢。

小時候,我對舞蹈有濃厚的興趣,然而也只是停留在業餘練練的層面,家長並不同意我放棄文化科的學習去專練舞蹈。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柔韌性越來越差,現在連高抬腿都覺得很吃力,更不要說挑戰什麼高難度的動作了。我拋棄夢想了嗎?我常這樣問自己,並感覺到一種淡淡的惆悵。

直到有一天,在和體育老師的聊天中,我又找回了夢想並決心要守護它。還記得上學期末的一節體育課上,在自由活動時間,我跟老師傾述了我的苦惱,老師和藹地說:“每個人都有夢想,你的愛好和選擇是舞蹈,它是一種很高雅的藝術,應該得到支持,但是既然你的父母不同意你專門學舞蹈,隨著年齡的增長,學業負擔越來越重,自然也不可能有多少時間去發展你的業餘愛好,但這並不代表你就放棄了理想,你可以多學幾套健美操,在久坐學習之後起來跳跳,就當是健身,這樣你的愛好和文化科學習並不衝突啊,到了大學,你的體育課可以選修舞蹈,到時,學業負擔也相對較輕,自然而然地你就可以去更好地實現你的夢想了。”

聽完老師的開導,我茅塞頓開,是啊,只要沒有遺忘夢想,沒有放棄夢想,只要發自內心地守護夢想,那么,方法總比困難多,不管現在有多繁忙,或者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也能耐心地等到實現夢想的好時機,創造實現夢想的好契機。

夢想,需要我們去守護,夢想,不應該只是說說而已,而是主動地去爭取實現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