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我腦海中的史鐵生

在那段最為迷茫的時光中,我看到了史鐵生的作品。他的文章清新雋永而又感人至深,他豁達樂觀的精神感染了我,他是那么的堅強,那么從容,雙腿失去直覺之後,他依然無比熱愛生活,每當我失意受挫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他,想到他,我就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

“其實我們每時每刻都是幸運的,因為在任何災難面前都可能再加上一個“更”字”。這是史先生說的,我想這句是他發自內心的吶喊,因為他在《病隙碎筆》中寫到,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么清爽,咳嗽了,才知道不咳嗽的日子多么安詳,剛坐上輪椅時,便覺天昏地暗,等到生出褥瘡,才看見端坐的日子是多么晴朗,後來又患上“尿毒症”,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懷戀往日的時光,他的文字總是那么平易近人,那么引人深思,的確在任何災難面前我們都應該樂觀積極,因為我們是幸運的。

他對生命對靈魂的思考,深刻令人記憶猶新,生活之中之所以有苦難,那是因為苦難過後,我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沒有的苦難的日子,人們大概不會懂得生活的美好,就像沒有醜哪來的美,沒有痛苦哪來的幸福感。

如此而來,生活之中有點苦難到是再正常不過的,每當我們戰勝苦難之後,我們會收穫,會感恩,會有所得。

史先生是一位感情細膩的人,他在《我與地壇》中寫到,他雙腿剛剛癱瘓的時候,正是他風華正茂之時,他悲痛不已的同時,痛苦無處宣洩,每天去地壇公園靜靜看老樹,平靜自己的心緒,他的母親牽掛兒子,怕他輕生,只是默默地照顧他,他去公園的時候,她不敢打擾他,只得到處找尋他,躲在遠處看著他,生怕打擾他,而當他搖著輪椅回家的時候,看到地上密密麻麻的腳印,一陣酸楚。

他對於母親心疼又感激,他恨自己不但不能照顧年邁的母親,還讓她日夜操勞,為兒子的不幸悲慟。他覺得不應該每天沉浸在痛苦之中,應該讓母親放心。

他努力寫作,沒等上他的作品發表,母親便溘然長逝了,他苦惱上帝為什麼早早喚母親離開,因為她太苦了,上帝看她受不住了,就召她回去,想到這裡史先生心裡似乎得到了安慰。

他對於母親毫不張揚的愛無比感激卻又心痛,子欲養而親不在,當我們苦難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心存感激,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