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900字:雨後初晴

書是知識的源泉,它就像一把金鑰匙,為你敞開知識的大門,看著一行行引人入勝的優美字句,書里描寫的生動畫面就猶如浮現在眼前。書中蘊含著多大的奧秘啊,書它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教師,它讓我們快樂,讓我們得到精神上的培育。在我讀了《像你這樣一個女孩》後,我深有感觸。

書中講述了兩個女孩悲慘的命運,它們是多么堅強,我在她們身上讀出了堅強、多么勇敢、多么樂觀、多么的令人敬佩!“在這樣的地方,我無數次告訴自己,儘管每個人的命運千差萬別,又或者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但我們都享有受教育的權利和同等成才機遇。在這個起點上,可以忽略掉出身,忽略掉容貌,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這是生活給予我的恩賜。”這是多么簡單的幾句話,但它融入了一個女孩曲折的命運,它是一個女孩經過許久的磨練而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能這樣樂觀地對待人生是要經歷多少曲折磨難才總結出來的呀!與這兩個女孩相比,我是多么地知愧不如啊。我過著養尊處憂的生活,一遇到困難就放棄。

記得我見到腳踏車時,就喜歡上了它,總是纏著媽媽教我學騎腳踏車。那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漂亮的腳踏車,媽媽把它抬到公園裡,帶著我,小心翼翼的扶住腳踏車尾,讓我一步步的踩,媽媽看見我學的差不多了就放開了手,我開始心慌意亂,“咚”的一聲我摔了下來,我哇哇大哭起來,嚷嚷著:“不學了,不學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有點後悔了,只是一點小傷痛而已,就這樣放棄了,真是不應該。當讀了《像你這樣一個女孩》後,我深深地明白了,我這一點小困難算得了什麼呢?她們都能在這樣悲慘的命運中挺出身來,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這一切,我為什麼不能戰勝困難呢?是這本書教給我一個道理:我們不要害怕現在的逆境,要勇敢去征服命運,要在黑暗中尋找一束光明,堅持下去,一直走到黑暗的盡頭,來到光明的一頭。這就像在天邊掛著的彩虹一般,沒有經歷過風風雨雨,又怎會在天邊露出如此美麗的微笑?又怎會散發出自己的七彩光芒?這彩虹的顏色就像是用人生來塑造的,它包含著艱苦、堅持、勇敢、智慧、正義、成功

我會加油塑造出屬於我的一道美麗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