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路上並不擁擠 堅持就是勝利

在你人生低谷期的時候,千萬不要盲從,千萬不要失去理智,如果你盲目地看到一些所謂成功者的辦法而去嘗試,那樣結果是不可預計的。成功,在某種意義上是一種心理滿足,成功並不難,關鍵看你如何理解成功?你是如何計畫去實現成功的?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兩個物種——老鷹和蝸牛都明白,成功需要分析。

人生的迷茫不在艱難的小路上而在十字路口,老鷹和蝸牛都都分析要想到達金字塔的頂端,就要認清形勢。老鷹採用了先天的機能,利用螺鏇飛行的方式飛到頂端,而蝸牛他分析是即使有翅膀的也不一定和老鷹一樣能飛上去,比如小鳥,蝴蝶,蜻蜓。有腳的不一定都可以堅持下來,比如蜘蛛。所以能爬到金字塔頂端的生物並不多。所以它決定堅持不懈地往上爬,因為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並不多。

一、成功路上需要選擇但會選擇的人不多

常常是因為別人和他說了,這個行業不錯,這個行業挺賺錢的,很多人因此而進入了這個行業,或者叫進入了某家公司,開始從事屬於他自己的事業,殊不知,這並非你本人的意願,你並不知道如何選擇。成功路上,很大一部分跟風者因此被淘汰,成為行業過客。準確地說,這部分人自己淘汰了自己。

二、成功需要貴人指引但有導師的人不多

許多人之所以沒有成功,是不知道如何去做,不知道自己在乾什麼,因為他的生命中還沒有出現一位重要的貴人,缺少一位通往成功的導師。哈總三十歲以前可以說是一個碌碌無為的人,因為他的生命中,也沒有這樣的一個人,著名的成功學大師陳安之也說過,很多人之所以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他的生命中沒有出現一位引路人。並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三、成功需要不斷學習但會學習的人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不斷的學習。我們都知道,大成功者是終身學習者,大成功者是大磨難者,這種說法體現了學習的重要性,社會上多數人都是被動學習者,被逼無奈才會想到學習。我們還聽說過這樣的話,學校里學到的知識僅僅是整個人生知識的5%還不到,更多的知識來自於進入社會後的學習。但是這樣的人不多,緊跟時代步伐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知道為什麼成功者是少數人的道理了吧。

四、成功路上需要準備但是有準備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準備,有的人卻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他們不屑別人的成功,認為自己也可以成功,當然有這樣的信心很好,但是你分析過沒,那些成功人士往往從零點開始起步,他們腳踏實地的一步一個腳印,通過不斷克復前進路上的艱難險阻,獲得自身能力的提升,逐步積累第一桶金。但太多人,看到別人成功了,自己還沒搞清楚,就試圖成為飛人,摔跤的可是他自己。

五、成功路上需要付出但懂得付出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正確的付出。我相信付出就有回報,但是懂得如何正確付出的人不多。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很多人熱衷於給予或付出,但是這種給予沒有能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本質的幫助。窮人之所以窮,不是你給他們一筆錢可以解決的,您應該教會他,如何通過努力去改變的他的現狀。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沒有獲得致富的手段。付出和給予只能解決一時之需,引導窮人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才能真正富裕。

六、成功路上需要目標但知道方向的不多

有一種東西,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一旦擁有它,你永遠不會退縮,眼前的困難簡直就是微乎其微。如今人不具有。這個到底是什麼呢?有的人說是夢想,有的人說是人生目標,不是,是比這個更高的東西,你可以叫他信仰,你可以叫他使命。也就是這一輩子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你都會堅持、為之奮鬥的東西。

七、成功路上要全力以赴但付諸行動的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全力以赴。飛人喬丹說籃球是他生命的全部。當找到人生使命的時候,當定位人生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用生命來完成它。眼下,懂道理的人到處都是,但付諸行動的太少了。任何成功不是想出來的,一定是行動的結果。行動了就可能犯錯誤,但我們必然會修正錯誤。一心向著目標行動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

八、成功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不多

成功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只有堅持了,我們才知道,這一路上有多少事情需要實幹,有多少東西需要學習。隨著時間的推移,任何一條通往成功路上,同行者會越來越少。把“勝者為王”一詞改為“剩者為王”也許更能準確地表達成功與堅持的關係。成功路上需要堅持,堅持才會成功,最終能走到終點的人其實不多。

但凡,每個成功的人都是有著堅定的信仰,勇往直前的勇氣,敢於付出而不怕失敗,在距離成功的日子每天計算著,規劃著名,分析著。堅持著數不清的日日夜夜,努力地讓生命充實地去實現自己的計畫。他們會學習,而不是人云亦云,安安靜靜地等待機會,不羨慕他人既得的成就,對自己抱有信心。成功,或許還很遙遠,但這樣的一種生活方式足以讓自己過得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