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和人生的10個問題

1、是否,你一直在想自己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其實:工作的八小時,決定了你的專業知識,你賺錢吃飯的能力,以及支撐你成為一個社會人的全部支點;而工作外的八小時,才能決定你究竟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2、是否,你總被別人稱為與眾不同,好像說什麼做什麼,都與別人不一樣。你很困惑到底是不是需要改變?

其實:特例獨行不是一種行為,不是別人走路你就非要跳溝。特立獨行是一種內心,一種堅持,一種對真理的追求和堅持,一種對內心的承諾與守候。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冒險,因為沒有人會理解你,甚至會討厭你。但也是這種特立獨行,讓你真正的做成了你自己,讓你有了真正值得回味的生命

3、是否,你又動了心思想要換個工作,而這已經是你第n次跳槽?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前面的路究竟有多遠,有多寬,便開始任性的轉彎。假設我們在每一條路上都這樣走一下就轉彎,當我們職場生涯結束的時候,我們走出了什麼?一條大路還是一個半徑很短的圓?

4、是否,你會羨慕那些家境好、學習好、啥啥都看上去順利的同齡人?

其實:一路順風,只是一種平庸。

5、是否,你感覺累了倦了,不想工作、不想學習,迫不及待地想要辭職,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想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其實:有一天,我們都要結束旅行回到現實。你會發現,你並沒有甩掉這個讓你不滿意的世界,而是這個世界甩掉了喜歡逃避的你。

6、是否,你總是想“就這樣吧,我能做的只有這么多了,努力了又能怎么樣呢?”

其實:如果我們就這樣說服了自己,一點一點消失怠惰下去,那么我們在若干年後就會變得和所有人一樣,一樣的家長里短,一樣的房子車子孩子,一樣的東家促銷西家打折。我們曾經那么那么努力的不安分不妥協不放棄,為的就是這最後的殊途同歸嗎?

7、是否,你至今只是一個生活的漂泊者,並非一個航行者?你甚至分不清他們的區別?

其實:航行者是有目標的,不管遇見暗礁還是冰川,都會想辦法繞過去,並繼續朝著目標方向前進;而漂泊者雖然看上去也是在大海上航行,但漂泊者隨時會因為遇到困難而改變自己的方向,本來就沒有目標;不知道要開到哪裡,所以也犯不著跟艱難險阻做無謂的鬥爭!

8、是否,現在你的生活,除了工作吃飯,外加各種韓劇美劇和電影,就只有k歌,已經很久沒有完整看過一本書……你現在在乎的只是吃喝玩樂?

其實:我們的大學,曾因為四年積累的若干數字精彩過,因為畢業那一刻的一紙offer絢爛過,然後就幻滅了,幻滅在一個十平米的蝸居里,幻滅在一張張稅後變得低廉的工資單上,然後我們將工資單上的數字交給日漸奢侈的生活,逐漸變得物質欲望不斷、精神嚴重匱乏,這就是我們努力學習想要換得的生活嗎?

9、是否,時常抱怨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時常為自已的半途而廢而懊侮,時常因別人的春風得意而眼紅?

其實:奮鬥就像超女,堅持到最後的才是純爺們!奮鬥就是每天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做好手裡的每件小事,不拖拉不抱怨不推卸不偷懶。有沒有勇氣,摸著自己的心說一句:我的青春,不抱怨社會,不埋怨不公,只努力,超越自己。挺住,意味著一切!

10、是否,你最近總是感覺心情會被天氣的好壞所左右,總是感覺同事在說關於自己的悄俏話,總是悲觀地認為別人都比自己好,機會都屬於ta們?

其實:把自己做到最好,該來的都會來,該有的都會有,不用裝模作樣,不用暗度陳倉,踏踏實實的錘鍊深度與思想,越走越遠,越遠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