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巾幗味道人生

“做餐飲是會做上癮的!”李亞麗如此感慨道。坐在記者對面的她一襲深藍西裝,優雅而幹練,娓娓交談間,知性女子的魅力展現無餘。

1999年,面對重慶直轄後的新一輪發展浪潮,李亞麗放棄了在廣州發展得很好的事業毅然回到重慶,一手創辦了勁力酒店,將高端粵菜做得風生水起,勁力酒店一躍成為重慶酒店餐飲的一面旗幟。

李亞麗有著一套自己的“餐飲哲學”,那即是“心、新、興、薪”之間的絕妙辨證關係。做餐飲,既要用心,又要創新,李亞麗深得其中奧妙。

李亞麗對餐飲有著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愫,從餐廳的布局到菜品的開發,再到服務的細節,無不親歷親為;而同時,在瑞士學習幾年酒店管理的經歷讓李亞麗對餐飲文化有著一套自己的獨特見解。

從勁力酒店的餐飲到南濱路勁力怡景酒店,再到品味天下國菜會所的打造,每一步,李亞麗都能踩出自己的弧線,步伐優美,堅定穩健。

(李亞麗,重慶勁力酒店董事長)

戴華露:百變女郎,百變風情

戴華露堪稱當之無愧的“百變女郎”,每次見到她,總有不同的驚喜:優雅、時尚、青春、嘻皮、酷感,每一種風格都被她拿捏得恰到好處,並經過自己的巧妙衍變,演繹成別具一格的“戴氏風格”,再襯上她“快意江湖”的豪爽潑辣,這樣的女子,注定了讓人過目不忘。

就是這樣一個“百變女郎”,一手創造了“順風123”,以“快意人生“的江湖菜紅遍了山城。如今,順風123也開始“百變變臉”,從南濱路店的古典時尚到臨江門店的奢迷夢幻,再到新開張的南方花園店的優雅時尚,順風123每一次蝶變的背後,都是戴華露匠心獨具的體現。

水瓶座的她獨立特行。在南方花園店,我們看到衛生間的洗手池居然被兩個古樸的石槽代替,戴華露莞爾一笑:“這就是我的風格,不走尋常路,時變時新!”

(戴華露,重慶順風123餐飲有限公司總經理)

黃燦:新古典,俏佳人

黃燦的漂亮在業內是眾所周知的。那種美不帶有一絲侵略性,而是柔和春風撲面而來。

她對中國文化有著篤深的感情,這也是菜香源多年來堅持不懈地走“中國傳統“風格的根源所在。今年,菜香源在江北、南方花園連開兩店,以“新古典主義“驚艷登場,那些極具藝術張力的大型吊燈、跳躍明快的色彩搭配、美輪美奐的細節雕琢無不讓人驚嘆。為了新店的打造,黃燦可謂費盡心血:奔波在各地考察,和設計師商討細節,親自挑選餐具,當新店如藝術品般呈現在自己眼前時,黃燦說自己有種想流淚的衝動,那是自己藝術夢想的再一次延續。

(黃燦,菜香源酒樓總經理)

章雨晴:腹有詩書氣自華

章雨晴坦言自己當初涉悴鴕業完全是因為一時衝動,在被餐飲“看上去很美”的外表迷惑下,一頭扎進了美食鏇渦,從此,這個畢業於復旦大學法律系、曾在西南大學任教的才女赫然變身為“食道中人”。進到這個ψ雍螅雖然辛苦勞累,逐漸愛上了這個行業,那種“嘗人間百味,品席間萬象”的感覺讓她著迷?

當初她毅然決定將酒樓選址在北濱路,完全是被那裡“觀水墨山城”的意境吸引。首先,在為酒樓取名這個問題上她就煞費苦心。經過身邊一些從事文化事業的朋友商量切磋,“人間吃話”赫然亮相,從此,“人間吃話”也成了章雨晴那些從事文化工作的朋友們聚會的好處所。大家經常一邊觀迤邐江景,一邊品精美佳肴,一邊談詩論畫,好不愜意痛快!

(章雨晴,人間吃話酒樓總經理)

覃義紅:“雙面”嬌娃

覃義紅很謙虛地說自己在餐飲上還是一個初入門的“新手“。當初憑著一份對餐飲的熱愛選擇了餐飲事業,從此和餐飲結下了不解之緣。

外表柔美的她是典型的重慶妹子,直率,能幹,雷厲風行。當初王府菜在直港大道開業,從沒和餐飲打過交道的她開始潛心鑽研起這門看似簡單、實則博大精深的“學問“。酒樓一開業生意就出乎意料地火爆,有時看到員工忙不過來,覃義紅穿上制服便和員工一起收碗掃地。有次,一位客人想加盟要認識老闆,員工就把客人帶到正在香汗淋漓收拾碗筷的覃義紅面前,客人大驚:“原來你們酒樓都是一專多能的人才啊!”

事業上的能人,家庭里的賢妻,覃義紅是個典型的“雙面”嬌娃。

(覃義紅,王府菜酒樓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