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梅人”成功的三大秘訣

 乳香香精誕生——為乳業提供了生機。
秘訣之一:和諧的公司體系
上海旭梅香精有限公司從事食品香精香料業已有近30年歷史,在台灣食品香精香料界享有盛譽,本著立足亞洲、放眼全球的市場策略。本公司1995年8月成立於上海,現有員工近200名,其中包括多名國外資深食品專家及調香師,以及40餘名從事食品開發工藝、生產、品控的高級技術人員,成為“旭梅”最豐厚的資本。
創新是“旭梅人”的精神也是“旭梅人”的堅持,“旭梅人”始終以“顧客至上”為服務宗旨,富有創意的思想將不斷推動著自身的不斷前進。技術的開發凝聚了一批世界級的專家 ,擁有國際一流的儀器設備和資料庫,與創新思維的科技人員,廣泛地與國際香精香料同行、食品添加劑行業進行技術交流 ,能充分掌握世界的流行趨勢,為產品的開發塑造了優質條件。
“旭梅香精”系列產品,它廣泛套用於食品、日化、菸草工業等行業。其中,乳香香精的研製成功,在乳業界的廣泛運用,得到乳業界的認同與肯定,將“旭梅人”帶向一個更高的層面。“旭梅人”把結交朋友作為最大的樂趣,希望能與更多的商業人士結盟,共創商業界的美好未來。

秘訣之二:乳香香精誕生——為乳業提供了生機。
 牛奶在貯存、加工過程中,遇到的熱、光、氧氣、酶等元素的共同作用下,使牛奶的香味大大削弱,這將直接衝擊著乳業的銷量市場,乳香香精的誕生,不但保持了牛奶的鮮度,還彌補牛奶香氣的散發。它的誕生使人們在享受牛奶高營養的同時,也滿足對牛奶的香氣品質的要求,而優質乳香香精的合理添加,不僅能夠達到牛奶所特有的嗅覺和味覺的高度同一性,而且能夠有效提高產品的質量,從真正意義上滿足了現代人“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消費需求。

  乳香香精的生產技術
  乳香香精的生產技術主要有三種方法:調香法、酶法和調香相結合的方法、發酵法和調香相結合的方法。調香法製成的香精是由一些化學合成單體物質、溶劑(以乙醇、丙二醇為主)或載體以及某些食品添加劑所組成的具有一定香型的混合物。後兩種方法分別利用酶解物、發酵物,經調香修飾,通過乳化工藝加工而成的香精。比較而言,後兩種方法主要採用的是天然物質,因而較採用合成物質的前種方法,香氣更加自然逼真。 

 乳香香精套用原理
以發酵法與調香相結合的乳香香精,是以鮮牛奶為基本原料,利用自行分離、篩選、誘變、複選的香菌對牛奶進行發酵,經過進一步的生化技術處理,製得香氣自然、柔和的發酵物。以煉奶香精為例,在每噸牛奶中添加300~400克,與加入純調配的奶香精相對比,能明顯增強自然的牛奶香氣,無刺激感。 

乳香香精的特點 
一是產品香氣自然、柔和。該發酵乳香精香氣組分複雜,它既包含了牛奶原有的香氣成分,又增添了眾多微生物發酵產生的香氣物質,通過色質聯用分析,共檢出有機酸、醇類、羰基類、各種酯類、內酯類、硫化物等近百種香味成分。這些組分比例適宜,與天然牛奶十分接近,其香氣自然、柔和,是純人工調配所技術難以達到的 。 
二是產品的安全性高。該香精各項理化衛生指標符合國家有關技術標準 ,通過衛生防疫機構的急性毒理性實驗證明其安全可靠,無明顯的毒副作用。用發酵底物取代丙二醇做溶劑,既豐富了產品的香氣,又具有極高的安全性,減少了丙二醇帶來的低毒性。 
三是產品的賦香效果好。目前市場銷售的以丙二醇為溶劑的香精,所含有的脂肪酸 ,一般不是直接從乳脂肪中提取的,其比例也很難達到天然牛奶的程度,而且刺激性大,不柔和,而發酵乳香香精恰恰能彌補這個缺陷。發酵乳香基料中的香成分,按自然配比,互相協同。通過添加這類香精,使牛奶的奶香香味自然、飽滿、逼真,明顯提高加香產品的質量檔次。 

科學證明:把以調香法和發酵法兩種不同工藝製成的煉奶香精,按相同的比例(每公斤加入0.4克香精)加入到牛奶中去,經過品嘗比較,前者香味不細膩,明顯有刺喉感,而後者牛奶香味飽滿、綿長。 
總而言之,牛奶的加香要做到恰到好處,精益求精。應該選擇以天然香味料為底物的乳化香精,以自然的方法獲得的奶香物質,再添加到奶香中,才是純牛奶加香的正確方法,才是崇尚自然,回歸自然之所在。

秘訣之三:“旭梅香精”系列產品覆蓋各個行業 
除乳香香精運用在乳製品行業外,“旭梅香精”系列產品還廣泛用於飲料、冷飲、糖果、日化、添加劑及家庭等方面。
在飲料、冷飲、糖果、日化、添加劑等行業,“旭梅香精”依據貼近市場的技術理念,以國際市場的發展趨勢作為借鏡,嘗試開發出適合於不同地區、不同人群需求的個性化產品。
此外,麥牙粉和穩定劑是食品添加劑的兩大亮點:
亮點一:麥牙粉,先進的加工工藝使得營養物質的保留得到了充分的保證,我們“旭梅人”作為全國唯一的英國Diamalt公司總代理,將特推出特質的麥芽粉,它用於乳品飲料中尤其在早餐奶中,獨特的風味深受消費者的喜歡。
亮點二:調味乳飲料穩定劑與花生奶穩定劑
調味乳飲料穩定劑熱穩定性好、乳化能力強,能防止油層折出及蛋白沉澱,口感細膩滑爽,套用於甜牛奶、麥芽奶、等調味乳飲料。
花生奶穩定劑,它利用多種乳化劑及膠體的相互配伍性的特點復配合成,對解決 植物蛋白飲料易浮油易沉澱有很好的效果,且口感細膩。適用於花生奶、核桃奶、紅棗奶等。
穩定劑,在乳品中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它熱穩定性好、乳化能力強,能防止油層折出及蛋白沉澱,口感細膩滑爽,套用於甜牛奶、麥芽奶、等調味乳飲料。 

現在回頭看我們“旭梅人”的往事,我們的現在還不能代表最終的成功,我們繼續保持我們的優勢,靈敏的市場信息,專業的工程師與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為您繼續提供創意與品質兼有的優良產品,再次深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投入市場的時機與切入點。讓我們“旭梅人”滿意,讓客戶滿意,來吧!請繼續和我們交朋友,讓我們繼續為您帶來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