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吃法幾則(圖)


涼拌魷魚

材料:   

1.魷魚1隻,洋蔥1/4個,香菜末50克,蔥花50克,薄荷葉切末10克.

2.辣椒2個,蒜頭6瓣,白醋1/2杯

調味料:糖2大勺,檸檬汁1大勺,魚露2大勺

做法:

1.魷魚洗淨,左右交叉斜切條紋,再切成片,用滾水燙至熟後撈起,洋蔥切絲備用.

2.將材料2混合,以小火煮3分鐘,等到變涼以後,再用果汁機打成醬汁.

3.將做好的醬汁與調味料拌勻,再跟魷魚、洋蔥絲、蔥花及薄荷葉末一起拌勻。

4.備註:一般而言,泰式涼拌菜,大都是用開水燙主材料後,和調味料拌勻即可。作法2可多做一些,放入冰櫃冷藏,也可套用在其它涼拌菜里。

特點:蔥香撲鼻,色澤淡雅,鮮嫩清淡。

肉燉小魷魚

材料:五花肉、小魷魚、蔥、姜、八角、鹽、酒

做法:

1.五花肉切塊(不過,不用五花肉用帶點肥肉的豬肉也可以,因為,小魷魚本身膽固醇的含量就滿高的),用水煮過一遍,煮開以後,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姜切片,蔥切段,備用。

2.鍋熱少許油,倒入一些白糖,醬油炒出沫沫以後,把肉倒進去,炒到上了顏色,加料酒,鹽,蔥,姜,八角,加水沒過豬肉,大火燒開,中小火燉50分鐘左右,然後,把洗好的小魷魚倒進去一起燉20分鐘左右。如果汁還剩很多,就開大火,把汁收乾就好了。

砂鍋魷魚的做法

原料:

乾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1.盆內放清水 2000克,生石灰50克加乾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厘米長,一厘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松

3.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

4.砂鍋中放上清1000克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

5.鍋內放雞湯250克,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香菇魷魚湯

原料:

水發香菇50g,水發魷魚100g,蝦仁肉末各20g,冬筍片30g,

精鹽、白糖、黃酒、胡椒粉、味素、豬油、濕澱粉、蔥末、麻油各適量。

做法:

1.先將水發魷魚洗淨切成斜方塊,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撈起瀝乾

2.香菇去蒂,洗淨成片。炒鍋上火,放入豬油燒熱,加蔥末、肉末、冬筍片、香菇片煸炒

3.注入清水,然後加入浸泡過的蝦仁及黃酒、精鹽、白糖,煮開後放入魷魚片,片刻後用水澱粉勾芡,加味素、胡椒粉,淋上麻油即成。

土豆魷魚湯

用料:

土豆250克,魷魚乾2條,瘦肉200克,紹菜 200克,香菇、姜各少許。

做法:

1.瘦肉洗淨切了狀;魷魚浸水發後用鍋炒過。

2.香菇浸發;土豆去皮切粒;紹菜洗淨切塊。

3.將適量清水堡滾,放火材料袋滾,慢火堡2 寸,放鹽調味。

酸菜魷魚湯

材料: 水發魷魚1條、酸菜心4片、姜2片、香菜2棵

鹽1/4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許、高湯3杯

作法:

1.魷魚剝淨外膜,在內面切交叉刀口,並切小塊,用開水氽燙後撈出。

2.高湯放鍋內,酸菜心洗淨、切片,放入湯內,姜切絲放入,最後加魷魚同煮。

3.約煮10分鐘後,加鹽調味,然後關火盛出,撒少許胡椒粉和麻油,最後放入洗淨、切碎的香菜即成。

魷魚吃法幾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