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水果,食之有“禮”


在宴會上,水果有時就當作甜點,有時是正餐後的一道清口菜,各種水果該如何,有何禮?簡介如下: 

奇異果:奇異果經去皮,並且像番茄一樣切片後,通常當成水果盤的材料,或者用來點綴沙拉和甜點。

瓜、木瓜和石榴:這幾種水果通常上桌前都會先加以冷凍,並且依其體積大小,分切成兩半或四等分。像木瓜之類內部有許多籽的水果,上桌前所有的籽應該都已清除乾淨,到時就用湯匙將果肉挖出來吃。

新鮮鳳梨:用一把利刀切去鳳梨頭尾兩端及崎嶇帶刺的外皮,再將剩下的果肉分切成圓形的薄片。這樣的鳳梨切片裝在盤中端上餐桌後,客人可用吃甜點的叉子和湯匙來吃。

西瓜:除非事先切好,去掉西瓜子,當作水果盤中的一樣水果,否則西瓜實不宜列入正式餐宴的選單。西瓜上不了正式餐宴場合,原因在於這種水果的籽太多,客人吃的時候必須不斷的吐籽,再用手將西瓜籽放到盤子裡。不過,在戶外非正式的場合上,西瓜可就非常受歡迎,因為這種場合上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吐籽,不是只有小孩才可以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