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飲食中的學問

  炒雞蛋: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炒時油鍋里滴少許酒,這樣炒出來的雞 蛋蓬鬆、鮮嫩、可口。炒豆芽:豆芽鮮嫩,炒時速度要快,斷生即可。若在炒時放一點醋,則能除豆芽的澀味,並 且還能保持其爽脆鮮嫩。

 
  炒青椒:要用急火快炒。炒時加少許精鹽、味素、醋,烹炒幾下,即可出鍋。

  炒藕片:將嫩藕切成薄片,入鍋顛翻幾下,放入適量食鹽、味素便立即出鍋。這樣炒出的藕 片就會青脆多汁。如果炒時越炒越粘,可邊炒邊加少許清水,不但好炒,而且炒出來的藕片 又白又嫩。

  炒花生米:用冷鍋冷油炒,酥而不變色、不脫衣。

  炒蝦仁:將蝦仁放入碗內,按每250克蝦仁加入精鹽、食用鹼粉1克,用手輕輕抓搓一會兒後 用清水浸泡,然後另用清水洗乾淨,這樣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味道更鮮美。

  炒鮮蝦:炒鮮蝦之前,可用泡浸桂皮的沸水沖燙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炒腰花:腰花切好後,加少許白糖,用水浸泡10分鐘,腰花會發大,無血水,炒熟後爽口。

炒豬肝:炒豬肝前,可用點硼砂和白醋漬一下,再用清水洗乾淨。因硼砂能使豬肝爽脆,白 醋能使豬肝不滲血水,故炒熟的豬肝,口感特別好。

  炒豬肉片:將切好的肉片放在漏勺里,在開水中晃動幾下,待肉片變色時就起水,濾去水分 ,然後再下鍋,只需3、4分鐘就熟,並且鮮嫩可口。

炒牛肉片:炒牛肉片之前,先將啤酒與麵粉調稀,淋在牛肉片上,攪勻後醃30分鐘,啤酒的 酶能使蛋白質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鮮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