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櫥櫃防誤導


■報價方式的含蓄性

不同的櫥櫃產品組合會產生很大的材料差異,要想清楚知道每套產品的具體價格,只有根據不同標準,不同產品單獨計價,才不會產生“延米”報價的含蓄性,標準化報價等於明碼標價。大多數廠家還未執行標準化報價,是因為沒有行業專家是做不出來的,所運用的設備配件材料都是標準的才行。

■掛“羊頭”賣“狗肉”

某些假冒進口家具充斥市場,讓顧客如墜入雲霧之中。現在一些所謂的進口家具,大部分都是國產貨。有的“洋品牌”家具,其實就是國內企業到境外註冊後,再辦一份委託加工的“許可證”,大量的“進口家具”就這樣誕生了。

■誠信度不高,行業不規範,承諾滿天飛

有些廠家承諾“五年保修,終身維修”要看仔細了,有的公司做櫥櫃的時間還沒有五年,憑藉什麼提出這種承諾呢?經驗對於櫥櫃的生產廠家十分重要;問它有沒有專業進口設備,沒有專業設備是不會生產優質的產品的;問廠家工廠是租賃還是自有,一個沒有自己的辦公、生產條件的公司你能相信嗎?問它都有哪些服務措施,沒有文字上的承諾,出了問題怎么辦?問它台面門板是外協還是自產,外購的台面、門板出現質量問題怎么辦?

■材料透明度不高,以假亂真現象嚴重

有些以三聚氰氨板冒充耐火板,以噴漆冒充烤漆,交貨一定要驗證是否與樣品一致。

■消費者圖快圖方便,容易上當受騙

有些消費者由於時間緊、工作忙對櫥櫃知識了解不多。到了市場匆忙決定,很容易上當受騙,因為有些廠家通過炒作具有了一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