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購家用電烤箱


目前,市面上的電烤箱種類較多,一般家用的有:普通簡易型、自動控制型、溫度可調型、三控型、遠紅外型等,式樣也各種各樣。喜歡經常食用烘烤食物的家庭要選用檔次較高、功能較全的品種,如自動控制型、溫度可調型、遠紅外型等,因其功能多,烘烤效果好,但價格較貴;一般要求不高且不常用的家庭,選擇普通簡易型就可以了。
家用電烤箱的功率一般在500~2000W之間,其功率大小是根據箱體容積而設計的,家用應選1000W以上的規格,因高功率電烤箱升溫快,熱損少,耗電相對節省些。家用電烤箱的功能一般有調溫、定時、變換功率檔等,選購時,應儘量購買功能較多和方便實用的產品。
家用電烤箱在質量方面的挑選,主要應注意幾點:1、檢查其外表:看箱體漆層、結合是否精緻良好,外表應無劃痕、磕傷等;各功能鏇鈕應靈活自如。2、通電檢查各項功能如定時、溫度自動控制等與說明書是否吻合。3、安全性能:外殼應無漏電麻手現象,箱內電熱元件應接觸牢固,電源插頭線無破損等。最後檢查附屬檔案,如烘烤盤、烘烤架、烤叉等是否齊全、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