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爐具、抽油煙機的方法


這是我一個非常專業的朋友告訴我的。有多專業?某大品牌維修部經理。比你強吧?我很直接地告訴他我的需求是實用經濟型,他也就很坦白地給我說了以下這番話。不知道這個帖子發出去之後,我是不是要亡命天涯,被廠家追殺啊。


兩大原則

一、買大品牌,否則過兩年到哪裡去找維保?

二、買銷售量大的經典款式、成熟產品。

爐具的重要參數

1、選擇不鏽鋼面板,並要求提供不鏽鋼厚度參數,當然是越厚越好,到底多厚看口袋的米決定;

2、爐頭,一定要選純銅材料(當然可能不怎么好看);

3、熱流量越高越好,一般是在3.6至4.2之間,當然有的標得高,其實也未必能達到;

4、自動熄火保護,重視安全的同志最好是要,但我不想要,理由是價格增加;

5、鏇流火是一個好賣點,好處是節能25%左右(這是宣傳,節能是肯定的,但未必有那么多)。

最後朋友強調一點,一點要養成用完煤氣後及時關閘的習慣,一是安全,二是減少煤氣損耗。

油煙機的重要參數 實用型就不選歐式,又大又重,不適用俺家小小的廚房,而且費錢;2、不要什麼液晶顯示,理由是費錢也容易壞;3、開關選傳統機械式開關,不易壞,不要用觸摸式,理由如上,費錢也容易壞,傳統開關維修率低,可替代性也高,壞了有得修。4、功率參數一般越大越好,不過你得問淨電機功率,有些報出來很唬人,原來是加了兩個燈泡的功率;5、除電機功率外,排風量是很重要的參數,帶有集煙罩的深吸型比較好;6、面板材料,玻璃的擦洗比較方便,不鏽鋼的也好,就是比較重,也貴,面板不是太重要的參數;7、千萬不要自動清洗功能,所謂自動清洗,只是一個概念,沒有什麼作用,也容易壞,而且這是一個加價的好賣點。8、出風口的口徑與排風量是成正比的,越大越好。

其實很多產品質量大同小異,略有區別。我決定準備在各大品牌中,選幾款抽油煙機+爐具的經典組合,價位在1000、1500、2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