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衛精緻裝修 龍頭先行一步到位

  傳統觀念中,衛生間設備最主要的是臉盆、浴缸、坐便器 “三大件”。而現在的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的人則意識到龍頭的重要性了,尤其是在廚衛的裝修中都對水龍頭有著極高的要求。人們講究水龍頭要一步到位,最起碼用它個10年,而且還要看起來夠檔次。
 
看品牌重質量
 
目前市場上的水龍頭種類繁多,單價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影響水龍頭價格的因素是與其品質、功能、設計有相當關係的。挑選衛生間水龍頭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水龍頭的質量,有人認為水龍頭都一樣,只要可以用就好。但是“水”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繁,而水龍頭又是水源的出口,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對於水龍頭來說,它的閥芯就好比人的心臟,挑選好的水龍頭首先就要了解水龍頭的閥芯,閥芯的質量決定水龍頭的功能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時下常見的閥芯有三種:不鏽鋼球閥,陶瓷片閥芯和軸滾式閥芯。這三種閥芯的共同特點是具有整體性,整個芯軸為一體,易於安裝維修、更換。其中陶瓷片閥芯的優點是價格低,對水質污染較小,但要注意陶瓷質地較脆,容易破裂;軸滾式閥芯的優點是把手轉動流暢,操作容易簡便,手感舒適輕鬆,耐老化、耐磨損。不鏽鋼球閥是目前具有較高科技含量的一種龍頭閥芯,一些高檔的衛浴品牌均採用它作為其最新水龍頭產品的閥芯。業內人士也認為這種閥芯比較適合水質不良的地區,因為它不受水裡雜質的影響,不會因此而縮短使用壽命。而且鋼球閥芯的把手在調節溫水的區域內有比較大的角度,可以準確地控制水溫,確保熱水迅速且準確地流出,並且儘可能地節約資源,受到了許多有識之士的歡迎。
 
功能全手感好
 
在閥芯質量得到保證之後,要考慮的就是龍頭的功能了。不要以為水龍頭的功能很簡單,其實隨著科技的發展,水龍頭的出水方式也講究起來。除了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普通出水方式,有的水龍頭還具有特殊的出水方式。一些品牌的水龍頭還能通過特殊裝置,將水與空氣預先混合,產生的水流十分柔和,同時還能節約寶貴的水資源。當然,好的產品價格也不菲,一些國際品牌的產品通常價格都在千元以上。但是一旦選好一個水龍頭,未來的廚衛生活就不必再操心了。
 
如果您要求家中24小時有熱水供應,那么挑選一個品質優良的混水龍頭就很有必要了。一般的混水龍頭出水不穩定,容易時冷時熱,而有些混水龍頭安裝有調節熱水控制器,可有效調節熱水進入混水槽的流入量,確保熱水迅速準確流出,既省水又節能。
 
講風格玩色彩
 
龍頭在滿足使用功能的同時,最好能與裝修風格相協調。現在市面上有一些品牌的龍頭會根據消費者的需求而設計有不同風格的系列產品,購買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及其他衛浴產品的風格進行選擇。市面上常見的水龍頭表面有鍍鈦金、鍍鉻、烤漆、烤瓷等種類,以不鏽鋼鍍鉻最為常見。彩色龍頭也受到人們的喜愛,顏色有紅、黃、黑、藍等,可在浴室和廚房中與其他用具進行色彩搭配,起到點綴的作用。在造型上,龍頭的手柄和出水管各式各樣,大都為流線形,越高檔的產品其造形越獨到。除常見的球形和彎把手柄外,還有由多色水晶製成的類似門把手的細長的圓錐形手柄、倒三角形手柄等,安在面盆或浴缸上猶如一件件藝術品。
 
科勒、喬登等不同檔次的知名品牌都在做市場區隔產品,可以找到適用於各種裝修風格的系列產品,因此在您挑選龍頭前全面了解一下新房子的裝修風格是非常必要的。記者在中糧廣場還看到有100多年歷史的著名德國衛浴品牌漢斯格雅特別為新年準備的一系列衛浴設施,龍頭的設計甚至細分到每個年齡段上,例如為25到39歲的青年人群度身設計的系列產品在設計上毫無多餘的綴飾,延續了漢斯格雅經典的簡潔高雅風格,採用圓柱體的設計,卻保留了新鮮活潑的趣味;專為兒童設計的卡通手持花灑則色彩豐富、造型活潑。相關的配件還有“防水花灑型收音機”,從“花灑”中噴灑出的不是水,而是主人最愛的音樂,可以懸掛在浴室牆壁上,或直立於附帶的支架上,讓人享受沐浴和音樂的雙重樂趣。
 
要環保先節水
 
水利部門提供的資料顯示,我國人均水資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但城市人均耗水量卻達到歐洲人的2倍。在正常年份,我國城市缺水60億立方米,但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卻隨處可見。最普遍的就是在各家各戶廚房和衛生間裡白白流失的水源。據專家介紹,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每月能流掉1至6立方水,一個漏水的馬桶每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的水。除了時刻注意家中的水管潔具及時換修外,節水型的水龍頭、潔具也越來越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龍頭節水設計的關鍵也在於其閥芯。採用球閥製成的產品目前在業界被公認是節水方面做得最出色的,購買時可以向銷售人員諮詢採用相關技術的產品,目前市場上的知名品牌大多都有這類產品,有的國際品牌中,工藝設計師甚至連花灑也動足腦筋,雖然價格會遠高於其他產品,但從長遠來看既節省資源又節省了為浪費的水資源所付出的金錢,可以說是一次投入終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