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補腦補氣養顏駐容

松子,又叫羅松子、海松子。紅松果等,素有“長壽果”之稱。它含豐富油脂,香味濃厚,可用作菜餚配料,既可配豬肉、豬肚和雞、鴨、魚等葷料,也可配香菇、玉米、豆腐等素料,如“松仁玉米”、“松仁酥肉”、“松子肚卷”等。

  松子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大量礦物質如鈣。鐵等。能夠增強血管彈性,維護毛細血管的正常狀態,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同時它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尤其對老年人保健有極大的益處。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相當豐富,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是學生和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還能夠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和病後身體恢復。此外,松子有顯著的辟穀充飢作用,能夠滋潤五臟,補益氣血,烏髮白膚,養顏駐容,保持健康形態。

  每次20克左右。松子食用不可過量,否則易蓄髮熱毒。尤其適合老人、兒童和腦力勞動者食用。松子較油膩,易潤滑腸道。所以咳嗽痰多者、大便溏瀉者、膽功能嚴重不良者不宜多食。松子存放時間過長的話會產生“油哈喇”氣味,不要繼續食用。

  松子以色正味香、果實顆粒飽滿、無蟲無霉者為佳品。松子的乾製品可置於密封容器中保存,防蟲、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