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醃料

材料:
  肉桂粉1/4小匙,薑末50克,蔥末50克,麻油1小匙,胡椒粉1/3小匙,酒1大匙,鹽少許,雞粉1小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放入已切成3厘米小丁的雞胸肉,至少醃20分鐘到2小時,讓味道徹底入味。醃的過程最好包上保鮮膜,放入冰櫃。

鹽酥雞醃料使用示範

奶油雞米花

材料:雞胸肉1副,脆漿粉2大匙,奶油1小匙,蛋1/2個,水1大匙,鹽酥雞醃料適量。

做法:

1、將雞胸肉依照抗訴的方法處理,用醃料充分醃入味。

2、奶油放置室溫融化後,加入脆漿粉、蛋、水一起調成麵糊。

3、把醃好的雞丁均勻裹上做好的麵糊。

4、取個油炸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將以上裹好麵糊的雞丁用130度的油溫炸約2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5、起鍋前撒上一把九層塔,讓九層塔的味道逼出,快速將雞米花和九層塔撈起。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可以趁熱撒上胡椒粉或少許辣粉。如果不喜歡奶油的味道可以不放。

[貼士]:
  脆漿粉可以在市面上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調製。市面上的鹽酥雞吃起來爽脆,是因為事前已經炸過一次,等客人要買的時候再回鍋炸第二次。這樣子雖然吃起來比較好吃,但不很健康。建議炸過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