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的功效

果醬是以一種或多種水果為原料,經預處理、破碎或打漿、加糖濃縮等工藝製成的一種輔助食品,味道酸甜,清爽可口,營養豐富,在烹飪中常作酸味調料使用,也是西式早餐中常用的佐餐調味品。
營養功效:
果醬的營養成分由其原料水果決定。總的來說,果醬都有細軟,酸甜、營養豐富的特點。果醬含有天然果酸,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增強食慾。幫助消化之功效。果醬還能增加血色素,對缺鐵性貧血有輔助療效。果醬含豐富的鉀、鋅元素,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嬰幼兒吃果醬可補充鈣、磷,預防佝僂病。
食而有道:每次15~30克為宜。特別適合老人、嬰幼兒食用。果醬富含糖類和鉀鹽,糖尿病患者忌食。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患者也不宜多食。長期食用著色劑和甜味劑超標的果醬產品,將危害身體健康。
精選妙藏:優質果醬應顏色純正,醬體呈膠黏狀,甜酸適口,有原料水果的清香,無焦糊味或其他異味,無雜質。果醬應常溫避光保存,或置於冰櫃內冷藏保存。保質期一般為6個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