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可餐的日韓料理大PK

長的假期對於很多人來說,絞盡腦汁開發出各類好吃的東西,是一件充滿了快樂的事情。除了在家中,將八大菜系一一試個遍外,出門吃個西餐,或者日本、韓國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從大塊香嫩的美式牛排、細膩可口的日本生魚片,到香脆綿軟的韓國石鍋拌飯、芝士味濃郁的義大利匹薩,不多吃幾種不同地方的特色美味,這個假期可不算完美喔。

韓國菜 鹹酸微辣的韓國料理

韓國飲食特點十分鮮明,烹調雖多以燒烤為主,但口味非常討中國人的喜愛。與中國菜不同的是,韓國料理比較清淡,少油膩,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素,蔬菜以生食為主,用涼拌的方式做成,味道的好壞全掌握在廚師的手指中。嘗過韓式白菜泡菜的客人,都對韓國飲食文化中的這一韓國“國粹”難以忘懷。韓國人最愛食牛肉,熱愛程度是牛的任何一部分都不會放過:牛肋骨、牛背肉、牛脊肉等,燒烤、刺身、鍋面、包生菜吃樣樣齊全,而辣牛腸、牛肚更是地道的韓國菜之一。

烤肉此烤肉非彼烤肉。韓國燒烤尤為誘人,烤豬排、烤魷魚、烤五花肉,經過廚師精心料理後端至桌上,香味撲鼻。韓國菜一般都是看上去非常紅,好像很辣,但實際吃起來不但不辣還很香甜,因為他們用的不是中國的辣椒,而是從韓國運來的辣椒醬,再加上特製牛肉粉等輔助香料,自然味道特殊。

紫菜包飯

紫菜包飯韓國本地產的紫菜有獨特的香味,包裹著加入了蟹黃、黃瓜、蟹柳、雞蛋等佐料的米飯,有的還加入了一小截獨家秘制的醃白蘿蔔,使得味道清淡的紫菜飯還藏著一味酸甜,越吃越有食慾。

石鍋拌飯石鍋拌飯是韓國人非常喜愛的家常飯之一。把當地的時蔬與米飯在石鍋中加熱後,在吱吱作響中,把營養和美味拌在一起。石鍋拌飯最大的特點是“下飯”,即使滿滿一大石鍋的飯,也會讓挑食的你吃到鍋底精光。

秀色可餐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是一種既色彩艷麗又營養豐富的食品。最大特點是原汁原味,無論是蒸、燒、煮、炸,還是生吃,菜的原料都要保證新鮮度,保持本味的清淡。此外,季節性強、選料考究、加工精細也是日本菜的特色。

日本壽司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本膳料理、懷石料理、會席料理。本膳料理是傳統正式日本料理,是日本理法制度下的產物。現在正式的本膳料理已不多見,大約只出現在少數的正式場合,如婚喪喜慶、成年儀式及祭典宴會上,菜色由五菜二湯到七菜三湯不等。懷石料理是日本料理中的高級料理,原本是搭配茶道,將茶的美味發揮出來的料理,現今已儼然成為高級料理的代名詞。會席料理不像本膳及懷石料理那么嚴謹,吃法較自由,除注重美味以外,以較輕鬆的方式享用宴會料理。

三文魚

三文魚是日本菜的經典菜式,新鮮的三文魚片,佐以日本特有的綠芥末和醬油,吃起來口中清香四溢,芥末、醬油、魚片三種食物的香味在口中混合作用,成了三文魚獨有的風格,是日本料理的必點之菜。

壽司經過特殊調製的米飯搭配各色海鮮、貝類、新鮮蔬果精製而成,飯甘菜香,清爽可口。無論是海鮮、新鮮蔬菜還是貝類,都是現代人追求低熱量、高營養的好選擇。燒烤燒烤也是日本菜的一大特色,尤其是正宗的烤鰻魚,不僅有燒烤類食品的香味,還保持了鰻魚細嫩的特點,營養自然不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