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波爾多的美酒

嘗美酒佳肴、推杯換盞成為樂事。所不同的是,美酒不再是大口灌入牛飲一番,而換成了低斟淺酌,細細品析。

第一站: 法國木桐嘉棣葡萄酒配西關菜式

法國木桐嘉棣葡萄酒配西關菜式

木桐嘉棣是木桐羅思柴爾德公司的旗艦產品,全世界每年銷售量達1300萬瓶。紅酒與“趟櫳”拉門、八仙台、青磚石腳滿洲窗,還有特別訂造的舊式白瓷茶壺杯碗和琵琶襟套裝終於發生了一次“化學反應”,不試不知道,原來紅酒與姜撞奶、麻蓉湯丸等西關美食搭配起來也相得益彰。

第二站:智利卡門葡萄酒配滬菜

美酒如何搭配佳肴,當然有一番講究。前提是了解酒的特性。就智利酒而言,由於日照時間較長,在智利生長的葡萄糖分高,果味濃,酒體較重,清淡的廣東菜容易被酒的特質所淹沒,具有濃油赤醬特點的上海菜是比較適合的搭配。

第三站:品嘗蘇格蘭威士忌酒JohnnieWalker以及BlackLabelTM(黑牌TM)

黑牌威士忌有著晶瑩剔透的金琥珀色,聞起來混合著香草味、水果味和蘇格蘭Islands地區的煙燻味。在酒里加適量的水,大概是杯中酒的1/3左右,就可以把香味充分帶出。喝黑牌威士忌並不需要任何規則,純飲、加冰、加可樂、加蘇打甚至加綠茶都可以,不必擔心酒的味道會被改變。

第四站: 法國波爾多四大名村列級莊品酒晚宴

法國波爾多四大名村列級莊品酒晚宴

親臨現場的法國波爾多三位莊主,來自聖達史提芬、菩依樂、聖祖利安和瑪歌四大名村的五個名莊,分別是擁有奧德碧絲莊和林卓貝斯莊的SylvieCases、力關莊的總經理MarcelDucasse及迪仙莊和康帝莊莊主EmmanuelCrurse。產自五個名莊的美酒,搭配中西合璧的美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