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雞


白雪雞

配料:

雞脯肉175克,雞蛋清175克,鴨肥膘肉50克,火腿末15克,油菜葉末10克,熟雞蛋黃糕75克,水發冬菇1個,料酒10克,精鹽1.5克,味素1.5克,白雞油20克,細乾澱粉15克,水澱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姜水15克。

特色:

造型似梅,質地軟嫩,清淡而鮮。

菜系:

hanguo

操作:

1、將雞脯肉、鴨肥膘肉剔淨筋膜,洗淨,分別置於乾淨的豐墩上斬成細茸,用刀分別把雞茸、鴨茸一層層刮下來,靠砧墩面上帶筋的不要,放入瓷盆中,加入少許蔥姜水,用竹筷攪勻,然後,加入50克雞蛋清、1克精鹽、料酒和味素,用竹筷3根,向同一方向攪拌,如感覺太稠,仍可稍加些蔥姜水,攪拌上勁。
2、將熟雞蛋黃糕切成小梅花瓣25瓣;水發冬菇洗淨,去蒂,用刀片去內層的肉,用剪刀剪成梅花的枝幹。
3、再將雞蛋清125克放入湯盆里,用竹筷3根不停的使勁向一個方向攪打,直打至竹筷插入雞蛋清中不倒即好。然後加入少許細乾澱粉攪拌均勻。
4、用小醬油碟子和30厘米平盤各1個,分別在平盤和碟中抹上10克白雞油,然後,將拌好的雞茸分別放在抹好雞油的盤、碟中,攤平後,上面撒少許細乾淀分,隨即將打好的雞蛋清分別抹在盤、碟中的雞茸上,抹光抹平後,再將火腿末、油菜葉末分別撒在30厘米平盤中的雞蛋清上,一同入蒸鍋上屜約5分鐘,打開鍋蓋,將罐子中的取出,30厘米平盤中的繼續蒸3分鐘。
5、取出後,切成梭子塊裝盤。同時,用淨乾布將碟內水分吸乾,撒上少許細乾澱粉,將切好的冬菇和蛋黃,放在碟子裡的白雪雞上,擺上5朵梅花,紅色火腿末點綴花心,上蒸鍋冒一下熱氣,取出,放在半夜好的白雪雞頂端上。
6、炒鍋燒熱加入雞湯,0.5克精鹽、0.5克味素,燒開去浮沫,加入餘下的白雞油、白芝麻,用水澱粉勾薄芡,燒開,出鍋,澆在白雪雞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