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絲雞蛋

製作:(1)將雞蛋五六隻打散。取鍋倒入油,使鍋身儘量面積貼滿油。再將油全部倒出,不留一點。大火燒熱鍋。
(2)改小火後放入蛋液,搖動鍋讓蛋液布滿全鍋,越薄越好。揭下蛋皮,翻個面。以此用完全部蛋液。
(3)將蛋皮改刀成平行四邊形。鍋下油將蛋皮塊炸脆。火不能太大,以妨糊。炸好取出瀝乾油備用。
(4)取鍋加少許油,或用倒出炸油的鍋也可。熱後放入糖多一點才好,不停用鐵鏟攪動使糖融化,直至成為粘稠的汁,加入炸好蛋皮塊,翻幾下讓其裹上糖裝盤即成。
要點:做蛋皮不能大火,蛋皮要薄,鍋粘滿上油但不要有多餘的油。糖炒時火不能過高,多攪動防糊最重要。
發揮:(1)蛋皮可以做肉卷,煎好後改成小塊,加入肉餡,捲成卷折好兩側用濕澱粉封口。再炸再燉都行,餡可肉可素菜。
(2)拔絲可以借薦此法做各種料,水果、蔬菜均可。硬的水果如蘋果等可直接拔絲。香蕉等軟的可以裹層雞蛋澱粉糊油炸後拔。蔬菜應焯水、過油熟後再拔絲。
特點:這個菜可以任你發揮,喜歡甜食的朋友來試下好了,希望你能成功。在餐請朋友時露上一手別人會很羨慕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