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

製作:(1)將蔥、姜切茉備用,肉餡加入花椒粉及蔥姜茉,向一個方向攪拌。依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鹽、雞精、味素、花生油、以及第一部制出的調味水(只要水,不要裡邊的東西),隨拌餡隨加這水,切不可一次加入,應分幾次加。其它調料可一次加足,也可分步。拌好後再最後加入香油調勻。和在一起,向一個方向攪拌。依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鹽、雞精、味素、花生油。拌好後再最後加入香油調勻待用。
(2)將自發粉加水和面,要和軟一點。和好後蓋上蓋子,在溫暖處放10-15分鐘。取面切成小塊,擀成皮,皮子要中間厚,邊上薄些,包成小包子。
(3)鐺加油燒熱(或選平底煎鍋)將小包子倒放在上面,煎1-2分鐘,加入適當上的溫水(半小碗水),蓋上蓋子改小火,慢慚地煎。
(4)3-5分鐘後將煎包翻一下,加點很少的油,水如果太少可適當也可些,約再煎3、4分鐘即可。出鍋前將香蔥茉撒在水煎包上面。
特點:包子香,顏色焦黃,很好的小點心。餡里加點青菜更好,將菜切碎,肉餡拌好後加入攪均即可。
要點:火在煎時不能過大,以防煎糊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