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桃酥

素桃酥是蘇式糕點烤製品甜酥類產品之一,因產品使用的油脂採用植物油,故取名素桃酥。

原料配方:
特製小麥粉20千克蒸熟小麥粉30千克綿白糖22千克素油20千克小蘇打0.7千克

製作方法:
1.麵團調劑:原料稱量後,將綿白糖研碎過篩,使糖粉與素油、小蘇打和少量水充分拌和均勻,再加入小麥粉拌成比較鬆散的甜酥麵團,不宜多擦,以拌和均勻為宜,以防止起筋。

2.成型:將桃酥模板(長條形木板約1厘米厚,有10個直徑約2.5厘米的孔)平放在操作台板上,將麵團逐個撳滿,用鐵皮刮刀鏟削掉模板上的多餘料,再用手撳平,磕取出圓形的生坯,每次可成型10個。

3.排盤:將烘烤盤擦淨,逐個排入生坯,每個生坯間距1.5厘米左右。

4.烘烤與冷卻:在220℃爐溫下約烘烤6分鐘左右,經起發,開發,待表面色澤與花紋內色澤一致即可離火,冷卻至室溫。

5.包裝:可分為大包裝和小包裝,大包裝可根據銷售需要而定,小包裝一般是每10個用印有標誌的白紙卷包。

質量標準:
形態:呈扁圓形,有細密花紋和石榴米狀花紋,花紋清晰。

色澤:呈棕黃色或金黃色,表面與花紋內色澤一致,不青生,面、底色基本一致。

組織:剖面有均勻微孔,無大孔洞和僵心,無糖粒,粉塊。

口味:鬆脆爽口,無生油脂味,無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