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芙蓉酥

該製品有近百年歷史,是蘇州稻香村的名特產品。

原料配方:玉蘭片(坯)26.2千克糖漬板油丁5.5千克白砂糖4.8千克飴糖18千克(燒糖漿用)綿白糖8千克熟油8.75千克(油炸用)乾玫瑰花適量(罩面糖用)

製作方法:
1.玉蘭片製作:潮米粉中加入適量的綿白糖和水,調製成鬆散狀的韌性米粉麵團,使米淀進一步充分脹潤。將米粉麵團置在蒸籠內蒸熟,經搓摺成扁條狀。然後將冷卻後扁條狀的生坯切成薄片。再將薄片攤在大竹篾里或其它容易透氣的容器里,置在風口上晾乾,成半透明、玉蘭花瓣狀。

2.油炸:油溫升到160℃左右,將玉蘭片坯投入油鍋,待冒上油麵,立即用笊撈起,攤開冷卻,即成玉蘭片,色微黃。

3.燒糖漿:將白砂糖加入適量的水加溫溶解後,再加入飴糖繼續熬煮到130℃左右。要根據氣溫靈活掌握溫度。

4.上漿、壓製成型:將炸好的玉蘭片放入鍋內,澆上熱糖漿,播拌均勻,再把糖漬板油丁放入,待全部翻拌均勻後,起鍋倒入塗過植物油的框格內鋪平、填實,再用工具掀平,表面撒上一層綿白糖和切細的乾玫瑰花。切成長10厘米、寬6厘米的長方塊形。

5.冷卻、包裝:冷卻凝固,用彩印專用紙包裝。

質量標準:
形態:塊形完整,面、底平整。

色澤:淺黃色,表面有白糖和玫瑰花。

組織:炸透無僵塊,糖漬板油丁分布均勻,無雜質。

口味:松香爽口,肥甜純正,無異味。